乌兰察布

2014年10月31日 14:2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    

  乌兰察布市,地处中国正北方,内蒙古自治区中部。乌兰察布市东部与河北省接壤,东北部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相邻,南部与山西省相连,西南部与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毗连,西北部与包头市相接,北部与蒙古国交界,国境线长100多公里。

  乌兰察布市区位优越,内蒙古自治区所辖12个盟市中,乌兰察布市是距首都北京最近的城市,是自治区东进西出的“桥头堡”,北开南联的交汇点,是进入东北、华北、西北三大经济圈的交通枢纽,也是中国通往蒙古国、俄罗斯和东欧的重要国际通道。

集宁国际皮革城

  1、集宁国际皮革城

  集宁国际皮革城建筑面积25万平米,2000个专业商铺,2000多个停车位,主要经营皮衣、裘皮、箱包、饰品、毛绒制品等。是集购物、旅游、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皮革潮流购物广场,是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最专业的皮革批发零售交易中心,华北地区单体量最大的皮革购物广场,中国北方皮革时尚风尚标,国家4A级购物景区,全国五星级专业市场,吸引着周边600公里范围内的中高端消费人群。营业两年来,累计接待大巴车辆1.5万台(次),其中冬季9500台(次);累计接待自驾车辆50万台(次),其中冬季35万台(次)。预计2014年冬季接待游客量达150万人次,真正实现“草原皮都,乌兰察布”。集宁国际皮革城已成为全市冬季旅游市场的引领者。

  2、岱海滑雪场

  岱海滑雪场位于位于呼阳公路128公里处路旁,距呼和浩特市128公里,距大同市80公里,距集宁市为60公里。建于2004年,是内蒙古中西部地区第一家专业滑雪场,也是内蒙古中西部乃至晋北地区独一无二的同时拥有天然温泉和冰雪项目的旅游景区。自创建以来共接待游客80多万人次。雪场占地20万m2,拥有长450m,宽50m的初级雪道一条,长200m,宽150m的娱乐雪道一条。配备1000余套进口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杖、滑雪服以及滑雪风镜等专业器材。同时配有多项娱乐设施,可满足不同水平的滑雪爱好者的需求。日接待游客近千人,自营业以来共接待游客80多万人次。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