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

2014年10月31日 14:45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    

  冬季是锡林郭勒盟四季均主打的银色主题旅游季节。在这北方特有的季节里草原处处呈现出银装素裹的原生态色调,游牧民族开始他独特的系列民俗节庆。冬季那达慕上搏克手们在刺骨的严寒中赤缚上阵敬献跤技;在白雪皑皑的雪景中,蒙古族传统服饰抢眼夺目,像一片片移动的花朵,展开你的遐想;如果你有幸赶上祭火仪式,不仅让您领略蒙古族那祭祀火神的神秘场景,还带回一年事业旺盛,前程似锦的美好祝福;最有乐趣的是您骑在骆驼上享福雪原,感受那举手能触摸太阳和随时能卷取云端的顶天立地感觉,释放心中压抑,回归自然,自我独尊的另一番享受!

  (一)到乌珠穆沁草原看冬季那达慕赏国际精英滑雪赛3日游线路

  此线路依托西乌珠穆沁旗“银色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 和东乌珠穆沁旗全区“乌珠穆沁”杯蒙古族冬季服装服饰大赛暨银色乌珠穆沁冬季那达慕旅游节庆活动,让游客亲身体验锡林郭勒盟乌珠穆沁部落冬季冰雪那达慕,欣赏蒙古族冬季服装服饰的独特风采,观看铁木真国际越野滑雪精英赛暨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精彩赛事,参与别有情趣的冬季写生创作,和牧民一起当一天冰天雪地的主人。线路:北京、呼和浩特—锡林浩特—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锡林浩特—北京、呼和浩特。

  (二)感受驼背上触摸太阳 到边塞看恐龙情边境3日游线路

  此线路依托苏尼特右旗“骆驼旅游文化节”,让游客亲身体验“沙漠之舟”苏尼特骆驼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双峰驼背上触摸太阳,当一回顶天立地之人的感觉,享受温都尔阿尔善温泉的自然洗礼,到二连浩特边塞登国门城楼、交白垩纪恐龙朋友、赏异国风情,欣赏草原轻骑兵——第一支乌兰牧骑诞生地文艺演出,品味草原奇石—宝德尔朝鲁石林。线路:北京、呼和浩特—二连浩特—苏尼特右旗—二连浩特—北京、呼和浩特。

  (三)穿越浑善达克沙地赏雪景 冬季游“三都”核心线2日游线路

  此线路依托浑善达克沙地冬季美景以及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正蓝旗、多伦县、太仆寺旗的冰雪旅游,让游客亲身体验察哈尔部落冬季生产生活习俗和小年祭火(农历腊月二十三)、过春节等蒙古族生活习俗,品尝正宗察哈尔宫廷奶食,解读昔日皇家御马苑现代名马繁育基地,游览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的冬季美景,穿越浑善达克沙地,体验冬季游牧生活。线路:北京、呼和浩特—太仆寺旗—正蓝旗—多伦县—北京、呼和浩特。

  (四)冬游口岸 赏异国风情 跨境游旅线路

  该线路依托二连浩特和珠恩嘎达布其两个对俄蒙的国家一类陆路口岸策划设计的短长期游线路。目前,二连浩特市至蒙古国扎门乌德市1日游:东乌珠穆沁旗至蒙古国苏赫巴托省额尔顿查干县3日游线路基本成熟。正在与蒙方联系开通东乌珠穆沁旗至蒙古国苏赫巴托省西乌尔特县5日游:二连-乌兰巴托-哈拉和林-苏赫巴托8日游线路。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