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内蒙古旅游收入35.92亿 创历史新高

2014年10月31日 16:36    来源: 北方新报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全区共接待国内旅游者588.35万人次,同比增长23.09%。其中,过夜旅游者216.53万人次,同比增长20.09%;一日游游客371.85万人次,同比增长24.91%。旅游收入35.9237亿元,同比增长31.38%,创历史新高。

  国庆长假期间,全区大部分地区天气良好,为人们出游创造了有利条件,以中短途探亲游和城市周边一日游为主。全区国庆长假期间一日游人数占接待总人数的63%。呼和浩特市、通辽市、阿拉善盟等地旅游市场持续火热,以自驾游观赏胡杨林等内蒙古秋季特色旅游产品得到游客的广泛认可。呼和浩特铁路局以额济纳旗胡杨节为契机推出的火车托运私家车自驾游胡杨项目也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为阿拉善输送了大量自驾游游客。鄂尔多斯响沙湾旅游区演艺表演,苏木山森林公园金秋彩林鉴赏、第九届越野e族阿拉善英雄会、2014国际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额济纳旗国际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兴安盟科右中旗五角枫艺术节等众多各具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国庆长假期间,我区旅游部门未接到对景区和旅行社的投诉电话,旅游市场不断规范化运营,旅游景区(点)和旅行社的依法经营理念不断强化,零负团费、强制购物、擅自增加消费项目等侵害游客利益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