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通中蒙跨境旅游新通道

2014年10月09日 16:27    来源: 新华网     任会斌

  内蒙古阿尔山—蒙古国松贝尔口岸跨境旅游项目,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正式启动,开始接待游客。

  阿尔山市位于内蒙古东部,与蒙古国毗邻,辖区内有长达93多公里的边境线。当地自然风光优美,雪景、温泉、天池、林海、冰川和火山地质遗迹、河流、湖泊等自然景观闻名海内外,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去观光。

  兴安盟旅游局局长孟铁牛说,今年6月以来,阿尔山至蒙古国东方省哈拉哈高勒县、乔巴山市和肯特省温都尔汗市的3条跨境旅游线路获得国家旅游局审批,边境异地办证也得到了公安部批准。蒙古国有关部门也对开展边境跨境旅游提供了大力支持,使得该跨境旅游项目得以顺利启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阿尔山市兴建了小型旅游支线机场,可起降B737-800及以下机型的飞机,目前开通了至北京、呼和浩特等地的航线,使游客往来更加便利。同时,阿尔山市还升级了道路、宾馆等各类基础设施,目前正在全力建设中俄蒙旅游经济合作区,游客接待和服务能力有了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