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再作战!国家会议中心“标准+”助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2018年09月03日 15:2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首场活动——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今天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峰会重要配套活动和开场活动,场馆以高规格、高品质、高标准的服务赢得来宾的赞许,彰显卓越场馆魅力。

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现场(来源:国家会议中心) 

  再展“北京服务”、“北辰标准”风采 

  本届企业家大会汇聚了2088名中非代表,其中中方代表1019人,非方代表1069人。大会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会议规格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30多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出席;二是参与国别多,与会的外方工商界来自53个非洲国家,覆盖了中非合作论坛所有非方成员国,也覆盖了所有中国已建交的非洲国家;三是企业代表性强,与会企业涉及能源、金融、医药等众多行业。

 

工作人员正在布置会场(中国经济网 袁梓 摄) 

  高规格、高级别的会议也成为国家会议中心标准化展示、提升的重大契机,1000多名服务保障人员,“零经验、第一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社会责任感、企业责任感为嘉宾提供至臻至善的专业服务。

  继2014APEC领导人会议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国家会议中心服务保障团队再次主场作战,以“标准+”助力中国今年举办的规模最大,外国领导人出席最多的主场外交活动,再展“北京服务”、“北辰标准”风采。

  将原有标准再升级,成立专项小组 

  作为行业标准的构建者和先行者,国家会议中心通过规范化的管理制度、统一的技术标准,向客人提供可追溯、可检验的标准化服务。为更好地服务峰会,国家会议中心将原有的标准进行再升级,力求把每一个标准发挥到极致。

 

精美的餐饮摆台(中国经济网 袁梓 摄) 

  为了服务好本次高峰论坛,国家会议中心成立了以总经理魏明乾为组长,各主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以有关部室负责人为组长的16个专项工作小组,规范完善管理制度。并在设施设备改造升级、维护保养和安全隐患排查,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抽检抽测等方面不断打磨服务细节。厨师团队对峰会的餐饮设计工作反复钻研、不断改进。全力打造专家型销售运营团队和工匠型服务保障团队。

  国家会议中心通过不断总结2014APEC领导人会议周、2016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厦门金砖峰会、青岛上合峰会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丰富成果,并将经验转化为实战的强大力量,这些国会人已将坚持首善标准融入到日常服务中。

  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 

  作为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的国家会议中心,此次峰会保障过程中,党员队伍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再次展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企业党委制定了详细保障工作方案,并向全体党团员发起了倡议书,要求全体党团员要坚持发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所示卓越的专业精神,任劳任怨的拼搏精神,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确保“安全运行万无一失,接待服务滴水不漏”;企业300多名党团员全部投身到服务保障任务中,其中共有156人次党团员、积极分子等在完成本职工作前提下,还参与了1644小时的支援保障任务,工作时间最早从凌晨四点开始直至工作结束。

 

精美的餐饮摆台(中国经济网 袁梓 摄) 

  标准提升年,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的国家会议中心服务保障团队,继续发扬“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首善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了峰会服务保障任务,让“北京服务”成为誉满中外的品牌,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再立新功。场馆将充分发挥企业作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持续提升国家会议中心在促进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平台效应。

(责任编辑:陈铭)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