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议中心为中非企业家大会设立专项小组保障服务

2018年09月04日 17:1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高倩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首场活动——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昨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为更好地服务峰会,国家会议中心将原有的标准进行再升级,力求把每一个标准发挥到极致,成立了领导小组和16个专项工作小组。

  向客人提供可追溯、可检验的标准化服务

  国家会议中心通过规范化的管理制度、统一的技术标准,向客人提供可追溯、可检验的标准化服务。服务人员经过反复训练可以做到与服务标准分毫不差。相关部门根据服务点位,对人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涉及中非论坛背景知识普及、礼仪、消防、急救等专项目培训,提升服务软实力。据了解,峰会上许多备受欢迎的茶歇小吃,也正是在之前通过内部举办的技能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产品。

精美的餐饮摆台(中国经济网 袁梓 摄) 

  设立专项小组保障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峰会,国家会议中心将原有的标准进行再升级,力求把每一个标准发挥到极致,成立了领导小组和16个专项工作小组,规范完善管理制度,确定保驾及相关的工作方案,梳理了各项重点工作,系统制定了“两案两图”。两案主要是指接待方案和应急预案;两图是指点位图和联络图;其次,各组分别制定方案、倒排计划、培训、技能比赛、排查演练、专题讨论……再次,在部室层面制定工作方案、做到专人专责总体对接,签订保障责任书,开展内部专题会和培训等。此外,安保部将以往大型活动接待经验进行总结,在原有安保标准基础上增加了新的标准,为以后接待重大国家级活动提供标准依据。国家会议中心先后进行了3次全要素演练,完整呈现中非论坛会场、服务、餐饮等方方面面,政府有关领导、集团领导亲临会场,实地勘察,亲自体验,检验标准。

  继2014APEC领导人会议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国家会议中心服务保障团队再次主场作战,以“标准+”助力中国今年举办的规模最大,外国领导人出席最多的主场外交活动,再展“北京服务”、“北辰标准”风采。(实习生 高倩)

  

(责任编辑:陈铭)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