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议中心公益月亮点纷呈,引广泛关注

2018年04月18日 12:5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6日——4月15日,国家会议中心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公益月活动,公益大讲堂、地球一小时、“蚂蚁森林”绿色能量捐赠、手抄报制作系列活动亮点纷呈,引发广泛关注。 

  长期以来,国家会议中心以实际行动争树社会责任企业标杆,积极践行国企的担当和责任。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明乾表示,“国家会议中心在追求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的同时,实现企业与自然、社会和谐发展。国家会议中心作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将深入推进社会责任战略规划的实施和落地,坚持可持续发展。”

  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明乾在公益大讲堂上致辞 

  公益大讲堂是此次公益月活动的一大亮点,秉承着“重持续、创和谐、促发展”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方针,国家会议中心把握时代脉搏、紧抓社会热点,在2018年3月23日开展了以“家风·家训·未来”为主题的大讲堂活动。当天,来自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党支部负责人、党员代表、受邀嘉宾、媒体记者、合作客户、社区居民等150余名听众参加。“家风家教实战专家”陈敬忠先生通过《家风生态系统与家教落地》、《家风家训与美好生活构建》两个主题的分享,为现场听众讲述了家道、家风、家训、家教在现代家庭与家族体系中的运用,在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中寻找适合国人文化基因的家庭教育解决方案。大讲堂作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活动品牌之一,国家会议中心坚持以首善标准提供卓越服务,自2013年4月举办首期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此次活动更是国家会议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企业社会责任相融合的首次有益尝试。

  公益大讲堂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地球一小时”是公益月活动另一亮点。国家会议中心和国家会议中心大酒店连续七年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熄灭外景景观灯及部分室内区域照明一小时,积极秉承对环保、节约能源的态度和决心。3月24日20:30,国家会议中心和国家会议中心大酒店准时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熄灭建筑外景观灯及部分室内区域照明一小时,积极践行企业对环保、节约能源的态度和决心。“地球一小时”对推动社会大众从生活的衣食住行参与到环保当中起着积极地促进作用。国家会议中心通过自己的行动积极呼吁社会大众践行对自然环境友善,对节能减排有益,有助于推动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行为方式,履行超越60分钟环保行动的承诺,开启60+的生活方式。

  国家会议中心主体熄灯前后

  国家会议中心大酒店熄灯前后 

  “蚂蚁森林”绿色能量捐赠得到企业员工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每人每天的行走步数、线下支付、生活缴费等均可直接转化成能量。“国家会议中心,向前冲”同事林的樟子松通过大家的能量捐赠茁壮成长,60位参与者,用1个月的时间为合种树苗浇灌了146210g能量,而这棵树苗编号为ML187808033310的樟子松已被中国绿化基金会认领,将种植到库布其地区。与此同时,活动的参与者也获得了由中国绿化基金会颁发的环保证书。大家把环保的意识转化为实际的行动,采取绿色出行方式,为绿水蓝天贡献绵薄之力。

  “蚂蚁森林”绿色能量捐赠活动的参与者获得了由中国绿化基金会颁发的环保证书 

  “赶碳号---低碳生活”手抄报制作活动,企业以部门为单位,制作完成关于低碳生活的手抄报。42位部门代表以自己的双手绘出绿水蓝天,以这种独特的方式传播绿色环保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化生活方式。国家会议中心也在布告栏分两期对35份手抄报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国家会议中心在布告栏分两期对35份手抄报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2018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们要携手行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国家会议中心积极履行环保承诺,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助推低碳生活。在国家会议中心,可持续发展不仅是企业提倡节能环保理念的核心思想,还是建立环保企业文化行为方式的内在核心。不管是为地球熄灯1小时还是手抄报制作活动,企业坚持“绿色环保、以人为本”的发展道路,以期潜移默化地影响并带动社会大众关心、了解绿色会展倡议,为保护自然环境贡献绵薄之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公益月活动以动员企业员工及社会各界参与节能低碳为重点,着力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知识,推动形成节约节能、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 (邓熙/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