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议中心工程部获封2018年“北京市工人先锋号”

2018年05月07日 14:2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7日讯 近日,国家会议中心工程部获得2018年“北京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北京市工人先锋号”是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表彰为首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 

  国家会议中心工程部于2008年3月组建,共229人,拥有众多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等技术类人才,是国家会议中心员工数量庞大、班组分工复杂、工作内容繁复、劳动强度密集的一线部门,担负着场馆硬件设施的维护、升级、管理等任务。部门及职工曾获北辰集团“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北辰集团服务保障2014 APEC会议突出贡献奖、北辰劳动奖状等荣誉。 

  这支敢为人先、吃苦耐劳,平均年龄为38岁的工匠型服务团队,从助力国际交往中心平台建设,到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场馆零事故,再到“北辰标准”、“北京服务”的完美演绎,均以服务国家大局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保障每一次活动,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及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工程部自国家会议中心正式营业以来,先后为近8000场会展活动提供服务保障,其中包括世界孔子学院大会、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14APEC领导人会议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国际刑警组织大会等众多高端国际交往活动,为国家会议中心一场场会展活动构建安全屏障,持续增强国家会议中心在促进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方面的平台效应。 

  工程部严格遵守“安全运营万无一失,服务接待滴水不漏”的总要求,实现了开业八年来场馆无重大安全事故的目标,树立了行业典范。而在2014APEC领导人会议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的国事活动,团队更是把“工匠精神”发挥到极致,各班组成员以单位为家,舍小家为大家,争分夺秒完成任务,不断挖掘自身潜力追求卓越。 

  不管是主场的服务保障,还是外援服务,工程部团队总是冲在服务支援的最前线。2016年的G20杭州峰会、2017年的厦门金砖会晤,工程部员工远赴异地为活动提供服务保障。从筹备期的场馆改造、排查、演练到会期的保障服务都取得卓越的成绩,圆满完成重大国务活动的保障任务。在一场场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中,工程部以服务国家大局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服务保障任务,实现了“安全运行万无一失,接待服务滴水不漏,力争增光添彩”的工作目标,淋漓尽致的诠释了“北辰标准”、“北京服务”。

(责任编辑:欧云海)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