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议中心荣获“首都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

2018年05月18日 11:2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明乾(左二)上台领取“首都文明单位标兵”荣誉奖牌 / 国家会议中心供图

国家会议中心获得2015-2017年度“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 / 国家会议中心供图 

  2018年5月17日,北京市国资委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会在京举行,此次大会旨在落实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市国资委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大会上,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代表颁发“全国文明单位”、“首都文明单位标兵”、“首都文明单位”奖牌。国家会议中心作为10家“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的代表企业,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明乾上台领取了荣誉奖牌。 

  据悉,此次市国资委系统共有87家单位获得“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约占全市的11.6%。国家会议中心精神文明建设的经验总结——《用专业化标准服务 诠释“北京服务”金字招牌》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典型范例收录工作大会的经验材料汇编,作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标杆”进行推广。 

  2015-2017年度“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是经过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考评,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审议授予的。国家会议中心继2015年3月获得“首都文明单位”殊荣后,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将“首都文明单位标兵”荣誉揽入怀中。 

  近年来,国家会议中心大力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精神文明建设与企业经营和管理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开展大量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国家会议中心从2009年11月正式营业至2018年4月底,累计接待7340个会议、活动,646场展览,接待总人数超过3500万。按照国际公认的会展业对经济的拉动系数计算,国家会议中心已为北京市带来的拉动收入近450亿元。企业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企业日常经营活动中,用专业化标准服务,诠释“北京服务”金字招牌,涌现无数的道德楷模,榜样力量,为八方来客打开一扇了解中华文化的窗口,赢得客人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爱岗敬业、敢于奉献,团队诠释最好的“北京服务”。自2009年投入运营以来,国家会议中心累计接待了7986个会议、展览和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在这里或进行商务洽谈或进行业务交流或进行国事访问,国家会议中心成功搭建起了沟通世界的桥梁。每一场活动的成功背后,离不开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团结协作的国家会议中心服务团队,他们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争分夺秒完成任务,为客人提供热情而周到的服务。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保障服务中,国家会议中心作为高峰论坛的首演的主战场和主阵地,取得了会议活动精彩纷呈、服务工作周到细致、安全运行平稳有序的良好成绩。从设计10条餐饮分流线路到茶杯把手的45度角再到改善签约流程,服务标准不断提升,服务技能不断增强,以更加人性化、细致入微的服务,向与会嘉宾展示“北京服务”的魅力。国家会议中心作为主力团队代表北辰会展,还连续成功服务保驾了G20杭州峰会和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北京服务”在京外同样精彩绽放,国家会议中心也成为名副其实的“北京服务”的代表。 

  弘扬“工匠精神”,不断创造服务亮点。国家会议中心积极弘扬“工匠精神”为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2014APEC领导人会议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G20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等京内外重大活动提供最好的会展体验,也用实力为八方来宾,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靠着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精研手艺的“工匠精神”,企业不断在活动中创造服务亮点,通过这些活动,企业也不断实现跨越和腾飞,企业用优质、高效、严谨、规范、创新的管理理念和服务理念,不断从优秀走向卓越。 

  践行企业核心价值观,共享卓越绩效成果。国家会议中心不断挖掘和弘扬企业文化内涵,引领企业卓越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国家会议中心刚刚进入市场就开创了会展场馆开业首年即盈利的先河,备受行业关注。企业经过近九年的积淀,积累了丰厚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基础。牵头制定了国内会议业的第一个国家标准——《会议分类和术语》,参与起草了《会议中心服务运营规范》、《展览场馆服务运营规范》等部颁标准,为行业数据统计和分析提供了重要依据。企业研制的411个企业标准,顺利通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评审,成为拥有企业服务标准的唯一一家国内会展场馆。2017年,国家会议中心从384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一举获评第二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提名奖,以卓越的绩效管理,成为首家夺得该奖项的首都会展服务企业。 

  发扬专业精神,彰显榜样力量。国家会议中心结合经营实际,不断搭建职工创新活动平台,推动员工队伍素质增强、技能升级,通过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活动,打造工匠型服务团队和专家型的销售运营团队。通过“陈宝明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榜样和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员工学劳模、做劳模,培养更多的具有引领潮流的领军类的一流人才。团队先后研制出多款创意菜品,深获各级领导和参会嘉宾的盛赞。 

  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爱国爱党落到实处。国家会议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建党建新思路,促进党建与经营的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统一,把爱国爱党落到实处。企业以“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为载体,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党员、群众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企业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持续攀升。 

  企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根本任务,构建精神文明建设新格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发挥场馆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持续提升国家会议中心在促进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平台效应。国家会议中心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企业作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再创新成绩,再攀新高度,再创新辉煌,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欧云海)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