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严要求 国家会议中心全方位服务中非合作论坛

2018年09月04日 17: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高倩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首场活动——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昨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峰会重要配套活动和开场活动,场馆以高规格、高品质、高标准的服务赢得来宾的赞许。

  本届企业家大会汇聚了2088名中非代表,其中中方代表1019人,非方代表1069人。大会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会议规格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30多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出席;二是参与国别多,与会的外方工商界来自53个非洲国家,覆盖了中非合作论坛所有非方成员国,也覆盖了所有中国已建交的非洲国家;三是企业代表性强,与会企业涉及能源、金融、医药等众多行业。高规格、高级别的会议也成为国家会议中心标准化展示、提升的重大契机,1000多名服务保障人员,“零经验、第一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社会责任感、企业责任感为嘉宾提供至臻至善的专业服务。

工作人员在布置会场(中国经济网 袁梓 摄)

  据了解国家会议中心四层大会堂A厅是举办开幕式的专用场地,出席人数近1200人,包括国内外嘉宾和媒体记者。按照组委会要求,场地的桌型设计为“沙发+课桌+剧院式”复合型。出席大会的40位贵宾在第一排就座,相应摆放了40个沙发和茶几。为保证贵宾视觉效果、舒适程度达到最佳,沙发和茶几之间的间距为1.5厘米,与舞台距离约为6米。另外,为预防参会贵宾人数出现临时增减,服务人员提前将沙发、茶几的位置在地面做好定位,出现变动即刻调整,不再需要吊线、量尺找齐,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会场调整。这些工作都是为了保障大会顺利进行。

  大会保障任务涉及会议、餐饮接待方方面面。国家会议中心为大会提供开幕式等会务服务以及为参会代表提供茶歇、午宴,同时为大会保障的工作人员、后期保障人员提供工作场所和住宿、餐饮等服务。国家会议中心在大会开幕式当天在场馆内设置了三处茶歇区,供代表随时取用茶点。为了方便客人取餐及食用,全部茶点做到“一口吃”,此举让参会代表倍感贴心,获得了代表们的一致称赞。(实习生 高倩)

(责任编辑:陈铭)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