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议中心“主题化餐饮”成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亮点

2018年09月04日 17:2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孙易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首场活动——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9月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主题化餐饮”作为国家会议中心的一大创新,再次创造热点和亮点。

  “主题化餐饮”再次创造热点和亮点

精美的餐饮摆台(中国经济网 袁梓 摄)

  本次峰会参与国家多,人数会,宾客们的饮食习惯和口味皆不相同。考虑到嘉宾的宗教禁忌、饮食习惯和口味的不同,厨师团队从菜品的加工方法到制作与调味全部经过了精心的设计与精确的计算,既能体现中华民族的饮食文化,又迎合宾客们不同的口味,让每位代表都可以品尝到适合自己口味的菜品且体会到中华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厨师团队还对艾窝窝、驴打滚、糖耳朵、萨其马、白斩鸡、茴香豆等多款中华著名小吃追根溯源,通过不断优化不断提升,将其做精、做细,让这些寻常小吃登上了 “大雅之堂”。

  “主题化餐饮”作为国家会议中心的一大创新,再次创造热点和亮点。国家会议中心结合中非论坛主题、LOGO,用面塑、糖艺、果蔬雕等工艺设计了多组特色摆台,演绎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中国特色,展现了非洲国家风土人情、文化内涵,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向世界来宾讲好中国故事。代表作品有糖艺作品“情长万里”、“雀羽金花”,糖艺面塑组合“首府迎宾”等,这些作品历时两个多月完成,用糖量高达1000斤。

  午餐自助是此次餐饮服务的重点和难点

厨师介绍此次餐饮服务的亮点(中国经济网 袁梓 摄)

  在四层大会堂迎宾区,国家会议中心用各国国花摆放出握手花篮,象征中非友谊心手相牵,祝愿中非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午宴现场,大会堂VIP等候区,国家会议中心精心设计非洲动物等元素的餐纸盒,让参会的非洲代表备感亲切;午宴菜单使用中、英、法三国语言,便于大多数参会者阅读。除此之外,国家会议中心还为此次会务工作人员提供小瓶可签名的瓶装水,既能节水又有新意。

  大宴会厅1200人的午餐自助是此次餐饮服务的重点和难点。从大会堂开幕式结束到大宴会厅的转场仅15分钟,时间紧,任务重,转场人流分散,如何以最快的时间合理有序地进行人员分流、指引是场馆面临的一大挑战。为了转场万无一失,相关服务人员反复演练,不断优化路线,不仅在关键位置设置指引牌,并配备了专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嘉宾指引路线、维护秩序,缓解用餐高峰时期的人流压力,做好会务保障工作。(实习生 孙易)

(责任编辑:陈铭)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