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由“心”开始

2014年08月04日 14: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有关“拓展培训”的事例很多,以前只是走马观花,并没细细品读属于别人记忆中的那份精彩和感动,而小编在亲身经历了本次会展旅游集团展览总公司“赢在执行,胜在携手”的拓展培训后,小编可算是明白了这碗心灵鸡汤为何如此馨香馥郁,醍醐灌顶啊!

 

 

  直到现在小编脑海里依然闪现着那些感人的画面,小编一遍又一遍地回放着,想用文字记录下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最后我发现,文字的描述远不及触碰心灵的震撼,本次团队拓展培训的意义和价值远远大于写下的这几段文字。然而,拥有一段共同的美好回忆,于我,于大家,都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于是,我们由“心”开始!

 

  一、全情投入 破冰建团

 

  正值盛夏炎炎,老峨山却是深山幽谷,林荫浓郁。没有蒸腾的热浪、都市的喧嚣,置身流泉飞瀑,素湍碧潭,这片清凉之地便是本次拓展训练的大本营。一声清脆的哨响,让来不及领略美景的我们被调成了训练模式,拉进了教练的节奏里。或激动,或忐忑,或平静,或喜悦,我们渐渐进入了角色。

 

 

  “首先,请大家忘记职务,忘记年龄、忘记性别…”这是教练对我们的第一个要求,也是我第一点感受:只有全情投入才能获得最大的价值。

 

 

    接着,教练把我们随机分成四组。选队长、定队名、编口号、画队徽、唱队歌,12分钟后,“天天向上队”、“尖刀队”、“精勇队”、“烈火队”破冰建团成功。不足100平的会议室吼声震天,激情瞬间在呐喊中被点燃。没有了平日工作中的上下级关系,没有了不同部门同事之间的陌生感,没有了70后、80后、90后的年龄差距,更多的是团队的荣耀和责任。欢快热烈的氛围不断蔓延,随着团队成员的彼此融入、不断熟悉,为接下来的挑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驿站传书 极限沟通

 

  一个人融入了团队,不仅要想到自己的成功,同时应该时刻想到为团队做点什么,给团队成员提供多大帮助。怎么办?那就从沟通做起!

(责任编辑: 徐晶慧 )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