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5 > 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 > 品牌展商 > 正文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2015年06月11日 15: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展台 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是统一组织、协调、管理我国商品条码、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的专门机构,隶属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1988年成立,1991年4月代表我国加入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负责推广国际通用的、开放的、跨行业的GS1全球统一编码标识系统和供应链管理标准,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平台和标准化解决方案。

  GS1全球统一编码标识系统(在我国,称之为“商品条码标识系统”)已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应用,广泛应用于零售、制造、物流、医疗卫生、图书音像、电子商务、移动商务、电子政务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诸多领域,对我国零售结算、产品出口、商品流通、网络经济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为我国产品质量追溯和诚信体系建设提供了技术保障,有效地服务了政府监管、企业和公众。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热点推荐

·延深阅读
  • 1
  • 2
  • 3
  • 4
  • 5
3242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