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开放日:雁栖湖会展中心首次迎市民体验“会展·家”

2018年06月11日 07: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 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作为首都国企代表之一,6月10日首次参与“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向参观的市民代表充分展示了企业成长和成就和“北京服务”的品质,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这个高端、特别的会展中心运用“会展+”理念,打造“会展·家”目的地亲民、开放的一面,首都国企独特的魅力。 

  “神秘的会展中心”开放亲民,会展+文化体验内容丰富 

  对于这批第一次走进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参加“首都国企开放日”的几十位大小市民朋友,会展中心也像平时接待国内外重要活动一样,精心准备、安排了线路后又几次“排练”。当天施以贵宾之道远迎,迎接大家进入会展中心。会展中心讲解人员在为大家介绍了会展中心的设计理念“汉唐升华、天地飞扬”,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讲中华文化如何充分体现在会展中心的设计理念中,以及在会场布置时节能、环保的理念。 

  会展中心开业之初就与文化活动结下了不解之缘,接待的首个活动就是“北京国际电影节”,随后更是成为北影节的永久落户地。在3年多的运营期里还吸引了华表奖、北京电视台新年晚会、央视新年晚会等重要文化活动的落户。在此次参观线中,大家参观了举行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春晚录制、各大国际会议举办的核心厅室大议会厅;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各场次重要活动的精彩图片展示区,并在专业的新闻发布厅一号报告厅欣赏了300多场活动的精彩瞬间和幕后花絮,也让文化内涵丰富的场馆建筑和方便实用的会展空间得以充分融会展示。 

  亲民之乐,互动体验,获得市民高度评价 

  这次开放活动中,一项甜蜜有趣的烘焙互动让大小市民们过足了瘾。在会展中心专业面点师的指导下,大家充分体验到了作为承办大型国际会议的专业场馆,在餐饮方面也有着独特创新、融会中西饮食文化的优势。一起体验从原材料选择、造型、烘烤、装饰的全部过程,切身感受到自己用双手制作“国际级餐饮”的无穷乐趣。 

  共青团怀柔区委的相关负责人在协助组织市民全程参与此次活动时,向中国经济网表示,这次到雁栖湖会展中心的参观活动市民积极性特别高,现场活动内容丰富,在会展中心内部的参观线路合理、工作人员服务专业而热心。充分展示了首都国企的服务品质。在怀柔学习和工作的青年对会展中心都非常向往,这里有电影节等大型活动时,大家都争相报名来当志愿者。可见青年人现在对重大的活动参与热情之高。 

  “以前来怀柔多次路过这个承接过高端国际活动的神秘会展中心,很向往,这次听说进国企的活动中有来这里参观,就报名和全家一起来了,会展中心内外都气势不凡。带我们参观和讲解工作人员服务好、素质高。不虚此行。”从北京市区专程赶过来、已经70岁的薛老师满意地向中国经济网谈了她此行的感受。 

  首次参与“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会展中心充分展示了北控集团的国企担当和文化风采,展示了北辰会展集团输出管理的专业高效,也更加坚信了在自身发展过程中,始终要坚持做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国有企业。凭借雁栖湖国际会都专业优越的会展设施,会展中心通过在各行业会展活动的不断主动深耕,促使越来越多类型的会展活动来到雁栖湖,为区域健康发展、产业优化升级做出贡献,也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为北京全力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助力。 

  【关于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 

  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由中国500强企业北京控股集团旗下的北京北控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北辰会展集团输出的团队运营管理,位于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内。会展中心的设计建造秉承了“汉唐升华天地飞扬”的设计理念,融入了古代建筑特色和文化元素,如三层挑檐、三重台阶、椽子结构等设计,以及运用黄铜、大理石等原料,都体现出了汉唐遗风,更多处暗合了一年四季、十二时辰、二十四节气、天干地支的变化,充满了传统文化韵味。 

  会展中心的整体建筑面积79000㎡,设有可分隔式无柱5500㎡大议会厅和2000㎡大宴会厅,2000㎡多功能厅,以及配备了顶级视听设备的各类型会议室70余个;配有3000㎡厨房,可同时提供 5000人高端餐饮;内设精品酒店。是集会议、展览、餐饮、酒店、综合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会展场馆。 

  2015年4月,会展中心成功接待首个活动——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2015年9月,会展中心正式开业迎宾;随后,陆续成功接待了G20能源部长会和科技创新部长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华表奖、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宝马和奔驰新车发布会、京东年会等共计400余场会议会展活动,涵盖近百个行业和领域。(袁梓) 

(责任编辑:欧云海)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