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雁栖湖为惊艳准备好了!

2018年04月11日 14:2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大幕即将开启,一大批知名电影人、电影爱好者将再次集结雁栖湖。这场北京地区今年的首个高规格国际活动,将再次带来全球文化交流、展现我国文化自信。作为这场重要活动开、闭幕式的主场馆,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已经准备好了。

  这是会展中心第三次与北影节携手,前两次的合作成果依然历历在目,而这一次双方也将碰撞出新的火花。北影节的特殊性,让会展中心始终高度重视,并结合本届的需求特征,建立了专项领导小组,覆盖了服务保障的方方面面,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着重强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将这种精神扩大到雁栖湖地区,在党组织的积极带动下,影响了全体服务人员,在思想和行动上实现了高度统一。

  在基础保障上,配合北影节的整体使用需求,会展中心提前对场馆内所有设备进行了多轮调试,强电、弱电、空调、电梯、网络等基础设施都保持在最佳状态,并安排专人值守,保障万无一失;主动与市、区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主办方的相关责任人形成联动,落实责任,分区保障,并有针对性的开展了10余次消防安全和突发情况演练,进行了消防设施及电气系统检测;备齐上千种类、总重量超过一吨的食品原材料,将为电影节提供数十场、多达上百道菜品的餐饮服务。

  在特色服务上,配合本届北影节“砥砺 使命”的主题,会展中心更加细密精致。比如协调周边环境灯光与会展中心星光广场千盏地灯交相辉映,打造最具仪式感的红毯秀;在明星酒会环节,每年都会量身打造电影节的相关主题,将环境布置、食品制作、餐饮器皿进行全新创意,让嘉宾置身于北京最美的春天里感受电影的魅力;结合“影视文化”氛围打造,将开展亲子影视体验、电影爱好者互动、我与电影的故事征集等相关主题活动,将这场文化盛宴推向高潮。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是雁栖湖地区2018年头等文化大事,也是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也将借此机会,做好此类文化活动的服务保障,让世界看到雁栖湖、看到北京不一样的风采。下一步,会展中心还将不断巩固在文化领域的影响力,通过自身的综合实力,吸引更多国内外大型文化活动的举办,致力于成为世界文化交流的平台,为文化繁荣做出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欧云海)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