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6 > 2016会展人大会 > 城市创新:城市会展创新精英一席谈 > 正文

新兴会展城市是中国会展业发展的主力军

2016年11月02日 18: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城市会议展览业协会联盟主席郑智认为,中国已经成为会展大国,但还不是会展强国。中国会展业的领军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就其规模和前景来说,已经可以跟法兰克福、挪威媲美。

  建设会展城市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但也是有规律可寻的,只要抓住要点是可以少走弯路的。衡量一个城市会展业发展的水平和程度,主要有三个指标。一是是否建于现代化的大型场馆,二是是某有较多的知名会展企业,三是否有国际性的品牌展览会。要想达到这三个指标,需要从多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硬件体系;二是政策管理与项目准入体系;三是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设;四是会展的统计体系;五是会展的评估体系;六是会展的营销促进体系;七是诚信与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八是资质论证体系;九是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十是品牌培育体系。一个城市按照这十个方面建设才是一个新兴会展城市快速发展的理想模式,从实践的情况看不可能一步到位。但却是一种方向、一种规范、一种抓手。只要运营的好,把握的好,在建设会展名城的道路上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图片来源:会展微视  陈浩然、郑丹红)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热点推荐

·延深阅读
  • 1
  • 2
  • 3
  • 4
  • 5
3242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