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19全球智博会将于5月举行

2019年01月22日 07:04   来源:国际商报   张君

  本报讯近日,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北京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华为、科大讯飞、商汤、旷视、寒武纪、海信、思必驰、启迪、上银科技等一批参展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将与智博会开展全面深度合作。

  2017年7月,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建立开源开放的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服务企业应用技术开发成为当前该领域的难点。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旨在打造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发布平台、产业聚集平台和投融资对接平台。2018全球智博会在苏州成功举行,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江苏省和苏州市相关领导出席并发布了重要的创新成果。

  据悉,本届智博会将于5月9日至11日举行,以“见智·见未来”为主题,内容覆盖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大数据、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五大技术方向,集中展示国家创新力量。发布会介绍,本届智博会共分“展、会、赛、奖、演”五大板块,包括开幕式及主论坛、产品博览会、奖项评选、年度颁奖盛典、新品发布及表演等活动。其中,主论坛有多名院士、图灵奖获得者组成的重量级嘉宾做主题演讲。主题分论坛多达20多场,内容涵盖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五大技术和四大应用,展示国家创新力量,人工智能产品应用的最新成果,促进产业、学术、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融合发展。

  会上特别介绍,本届智博会增设了“国家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特别展区。百度自动驾驶、阿里巴巴城市大脑、腾讯医疗影像、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商汤智能视觉等五大国家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将首次集体亮相,展示我国人工智能产品应用的最新成果。(张君)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