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今年10月北京冬奥筹办将转入“测试就绪阶段”

2019年01月31日 07:1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东)昨天,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审议会召开。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出席并致辞,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萨马兰奇、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冈萨雷斯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围绕筹办进展、组织管理、测试赛筹备、市场开发等主题进行了陈述,并就场馆、体育、可持续等领域召开了6个专题会,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张建东致辞说,自上次项目审议会以来,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加快推进,取得了很多新的成果。北京冬奥组委将围绕筹备好系列测试赛,以场馆建设和场馆运行为抓手,深入推进场馆建设、赛事组织、赛会服务、宣传推广等筹办工作,使得各项工作更加实战化、精细化,确保今年10月筹办工作由“专项计划阶段”顺利转入“测试就绪阶段”,并为2020年2月举办延庆高山滑雪世界杯这一首场测试赛做好充分准备。

  萨马兰奇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从最近两天的实地踏勘和调研情况看,场馆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当前,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测试赛、市场开发、大众参与、遗产和可持续等工作稳步推进,北京冬奥组委在落实《新规范》方面也进行了很多有益尝试并取得了积极成果。下一步,国际奥委会将继续与北京冬奥组委等保持紧密的沟通合作,更好地完成各项筹办工作。

  冈萨雷斯表示,本次会议是国际残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第一次联合召开的项目审议会,释放了非常积极的信号,相信会为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带来积极影响。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河北省副省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徐建培,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周长奎、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出席会议,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官员、技术专家,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北京市、河北省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北京冬奥组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