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辽图春节不打烊 看展览过大年

2019年02月02日 07:08   来源:沈阳日报   

  记者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辽宁省图书馆不闭馆,并为广大读者备下各类“文化大餐”,《巨变辽宁——1978~2018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浓郁民族风·最美中国年——五十六民族春节民俗展》《流光溢彩说头面、国粹流芳赏传奇——戏曲服饰文化展》《赏年俗、品书香——2019年国家图书馆年俗文化展》《与大师在一起——美术知识语音图片展》等您来品。

  《巨变辽宁——1978~2018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辽图展览展示厅展出,将持续至2月中旬,本次展览包括“新华社记者镜观辽宁改革开放”“辽宁媒体记者镜观辽宁改革开放”“辽宁摄影师记录辽宁改革开放”“沈阳城市变迁今昔对比”4个部分,共展出100多名记者和摄影家拍摄的近200幅摄影作品。图片从重大历史事件的珍贵瞬间,到老百姓衣食住行的生活片段,讲述了改革开放的鲜活故事。

  《浓郁民族风·最美中国年——五十六民族春节民俗展》在辽图共享大厅展至2月22日,展览以春节的由来与各个民族的春节风俗为主线,向读者阐释多姿多彩的中国传统春节文化。在数字体验区展览的《流光溢彩说头面、国粹流芳赏传奇——戏曲服饰文化展》,通过实物加展板展示了京剧幕后传奇的头面艺术,再现“头面中的艺术”“头面中的故事”“头面中的工艺”,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

  《赏年俗、品书香——2019年国家图书馆年俗文化展》将展至2月底。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举办本次展览,读者可以在馥郁的书香中,共品中华年俗,以期在浓浓的书香年中传承文化根脉。”在辽图少儿天地展出《与大师在一起——美术知识语音图片展》中,读者可以通过读文字、看图片、听语音,了解莫奈、梵高、米开朗基罗等大师的作品及其创作背后的故事。

  链接

  辽宁省图书馆春节期间开放时间

  2月2日、3日,全馆正常开放;

  2月4日、5日开放时间调整为9:00-16:00;

  2月6日开放时间为9:00-12:00;

  2月7日起恢复正常开放时间。

  保存本阅览室、历史文献阅览区、地方文献服务区、辽宁省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2月4日—2月10日闭馆。

  24小时自助图书馆节日期间正常开放。

  2月11日起全馆恢复正常开放时间。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王秒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