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在国博举办

2019年03月11日 14:5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王嫚)会展人如何引领会展业创新发展?新一年的会展人脑力碰撞在渝展开。7日,第四届中国会展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以“会展创新·融合激发变革”为主题,探索以开放跨界的精神为会展业带来“无界”意识。国内外知名会展大咖及一流信息化公司嘉宾共聚山城,共谋会展跨界融合之道。

  行业领袖牵头 打开城市会展窗口

  随着我国会展业不断壮大,新战略、新产业、新形势为会展人提出了新要求。为搭建智慧会展、跨界融合的创新平台,打开城市会展窗口。

  6日,中国绿色会展联盟年会落户重庆盛大召开,国内知名会展主办单位、会展行业主管部门以及会展服务商代表共聚山城,探索绿色会展的发展新方向。

  中国绿色会展联盟是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牵头发起,52家会展行业单位自发建立的权威行业机构。成立2年多来,该联盟致力于通过推动信息技术在会展运营管理中的应用,实现会展科技创新、便捷管理,降低会展运营管理成本、环境污染以及能源消耗。

  “重庆国博作为绿色会展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可以说见证了联盟在‘推动绿色会展、践行绿色发展’上所作出的努力。”重庆国博总经理宋薛利表示,受联盟委托,2018年重庆国博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建设,牵头制定了《展览企业信用评价规范》《展览会项目信用评价规范》两项行业标准;在2017年主导起草《绿色展馆设计及服务指南》行业标准; 同时,依托展馆推广绿色会展,不断向主办方、展商、搭建单位和社会广泛宣传绿色会展理念,向办展机构及展会服务企业倡导绿色搭建,极大的促进了搭建行业的升级转型。

  大会期间,绿色会展联盟还进行了首届联盟理事会工作总结及下一届工作建议,同时研讨了联盟2018年工作报告及2019年工作要点。重庆国博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一直以推动绿色会展、践行绿色发展为己任,持续加强绿色场馆的推广。

  另外,在专场对话的活动中,会展相关行业专家就“如何加速诚信建设助力展览业良性发展”的话题,进行激烈的思想碰撞。

  行业大咖共话跨界创新 让绿色会展可持续发展

  绿色办展离不开创新,作为驱动我国会展行业创新发展的新生力量,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于今日上午9时盛大召开。

  第四届中国会展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是由中国绿色会展联盟、重庆市政府会展办公室、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联合主办,重庆悦来投资集团作为指导单位的一场行业盛会。大会邀请了国内外IT巨头企业、互联网金融、国家级行业协会、展会主办方、会展场馆、会展服务商等嘉宾共聚山城。

  大会将推出“会展创星说”、“新朋友 新连接,技术大牌看会展”、“创星盛典”等主题活动,特别邀请金融、影视等跨界大咖、科技行业巨头企业和与会嘉宾共同深入探讨会展融合跨界的践行之道。

  跟去年首届创新者大会类似,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吸引邀请了众多行业内外大咖,共谋会展创新发展。今日上午的“会展创星说”环节,资深会展人、会展跨界人将化身“创星”,就当下会展行业相关热点问题展开分享和讨论;另外在“王牌对话”中,会展圈内圈外大咖将共谋会展融合跨界之道,共话会展创新变革之路。下午的“技术大牌看会展”,IT巨头将坐镇现场,进行台上台下互动交流,碰撞思维火花。

  宋薛利告诉记者,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旨在打造成为具有重庆会展业自有活动IP的行业盛会。大会自去年首次举办,在会展行业内引起巨大反响,奠定重庆会展致力创新的引领地位。

  大会通过分享、体验、交流,加强会展产业链各环节资源对接、推动重庆会展+的进一步创新升级,增强会展对区域经济的带动建设,为重庆的多元经济打造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同时也开启了重庆城市会展形象的展示窗口。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