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高群耀:融合和创新促使移动电影院的诞生

2019年03月11日 15: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探索以开放跨界的精神为会展业带来“无界”意识!在日前于重庆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会展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上,移动电影院创始合伙人兼CEO高群耀就移动电影院这一“场馆”创新从多角度的深入探讨。时代的发展、商业模式的变革对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并由此引申到本次会议的主题“融合与创新”。 

  高群耀从“变化”这一话题开始,他认为只有不停的变化这一件事在这个时代是不变的。现如今,人们面对变化的态度取决于在市场的竞争力,他认为我们面对变化的态度就是今天这个时代在一定程度上的竞争力和表现力,也是这次会议的主题“融合与创新”。今天这个时代的中国,因为改革开放和科技革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职业生涯的发展机会。

  精神愉悦的时代已经到来 

  在提及为什么要做移动电影院这一个话题时,高群耀表示移动电影院跟今天的融合创新和跨越发展是有逻辑关系的。到今天为止物质幸福时代已经结束,而精神愉悦的时代已经到来,每年过春节的时候千家万户最缺少的是年味,最典型的特点就是冲进电影院,影响着几乎每一个人的就是电影。 

  高群耀解释道:中国电影的发展,在过去十几年中增长了数十倍,今天成为全世界第二大电影票房的市场。但仍有相当不尽人意的地方。创建一个创新公司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能够解决大多数人最普遍的问题,同时,他也看到了实体电影院本身在电影行业面临的挑战。 

  高群耀提到,虽然现在电影院在大幅度的扩张和普及,但多数还是在北上广深主要的城市,实体电影院的普及在今天仍然是中国非常大的挑战。现如今,移动互联网的出现,人类的消费方式发生了质的变化,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模式普及。传统电影院的上座率一年比一年下降,包括今年的春节票房的增加是因为票房价格的增加,人数仍然在下降,电影的上座率依然在下降。 

  高群耀希望可以依借移动电影院把电影人数恢复到百亿规模,这是每一个电影人势在必行的使命。由于传统影院放映数量的有限性,出现了想看的电影看不到,想发的电影发不出去,有关部门想推的电影没有手段的尴尬局面。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挑战,当一个传统行业发展到了今天,随着科技的发展融合势在必行,所以融合和创新导致了今天移动电影院的诞生。 

  世界的首创,将手机变成放映机 

  高群耀表示:移动电影院是中国的VE试点,是世界的首创。它将手机变成放映机,把每一部新的电影不仅仅是在9千多个实体电影院上发行,同时通过十亿部手机把电影发行出来,从而把电影送到每个人怀里的屏幕上。移动电影院的使命就是把原来电影的放映银幕,新电影的放映银幕扩大两万倍,把电影从实体的院线增量扩展到每一个人的移动手机上。 

  在谈到移动电影院不同于传统影院时,高群耀重点提到了片源的概念。移动电影院的片源数量因不受场地时间因素影响,数量和更新速度都是实体影院的数倍。所以移动电影院的出现,使得整个行业发生重大的变化,使得一个百年的行业因为融合创新超越式的发展,使得一个突破。 

  高群耀本人做这一番事业很大的动力来源于:有将近6千万的海外华人,特别是在外国读书的孩子们和家属们,他们无法和国内同步看到正火的院线影片。移动电影院的出现使得中国电影走向海外,真正的可以发生成为可能。移动电影院在西班牙、北美、港台的落地,使移动电影院真正成为中国电影走向海外,面向海外华人的一个平台,使得中国电影走向海外这个梦想终于有了通道,成为可能。 

  移动电影院还具有社交的属性 

  高群耀表示,因为手机观影的原因,改变了原来所有电影的发行模式,现在的移动影院可以分区发行。移动电影院刚刚在青岛做了惠民活动,由青岛市政府面向600多万的青岛市民,通过移动电影院推出了数十部新电影,青岛所有市民在此期间的观影全由市政府买单。有55万人通过这种方式在春节期间观看电影,这个温馨的动作让百姓们非常的感谢有关部门,通过电影惠民,分区发行使其成为可能。 

  高群耀所打造的移动电影院还具有社交的属性,可以做到多人观影、同时观影,一边聊着天,一边观赏看电影等等。硬件环境的改善使得移动电影院,从原来的一对多的模式变成一对一的服务模式。因为是一对一的消费,所以在观电影的时候仍然可以做到互动和社交的举动,一个电影还推送了解说版,看电影的时候可以看解说版,移动电影的出现使得百年商业模式的产业出现了跨越式发展的机会,所以融合和创新真的是给我们这个行业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一个移动电影院通过十亿部银幕推送到100亿观影人次,突破1千亿中国电影市场,这是创业公司跨越发展的一个基本目标,期待着这个目标真正的把电影变成更好的更有影响力的方式来传递给所有人! 

  此次大会是由中国绿色会展联盟、重庆市政府会展办公室、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联合主办,重庆悦来投资集团作为指导单位的行业盛会。大会邀请了国内外IT巨头企业、互联网金融、国家级行业协会、展会主办方、会展场馆、会展服务商等嘉宾共聚重庆以创新的模式践行会展跨界创新。(袁梓  实习生:徐磊 文 / 图片来源:重庆国博)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