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闵勇:提升客户体验,助力展会业务创新

2019年03月21日 12: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会展行业呈现出了一片欣欣向荣的态势,如何将展会的业务多元化逐渐成为了行业思考的问题。日前在重庆国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上,SAP中国区总经理闵勇着眼于客户体验这一重点,从技术层面谈到了助力展会业务创新的诸多构想,尤其是对CRM平台以及销售营销服务进行了透彻的解读,有望打造超级客户体验的会展新高度。

  闵勇结合自身经验从展会这个行业的变化谈起,首先国家政策支持下,每年展会的数量、面积都在往上增加,业务多元化成为了很多会展企业思考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精准营销至关重要,销售营销服务需要针对不同客户群的不同需求做出适应。客户体验是非常重要的领域,企业需要在客户层面建立忠诚度,做到尊重隐私合规经营。 

  闵勇表示在打通了线上和线下的销售后,应该考虑怎么做到差异化的服务和客户体验。企业需要建立起能支撑所有跟客户相关的大数据的CRM平台。 

  在提到提升销售业绩的话题时,闵勇表示,要关注销售的过程,只是把活动、客户、线索管理起来,CRM的利用是非常低的。现在的销售管理已经到了第二个层面,可以管怎么划定,怎么分指标,怎么做预测,怎么做销售的培训,从这个领域来看更多的是销售赋能和计划的领域,一个完整的销售管理解决方案,应该包含所有的这些部分。从提升销售过程的角度来看,还有一个就是激励和赋能机制。 

  闵勇指出销售内容的实质,无论是PPT、PDF、WORD都是非结构化的东西,怎么样把非结构化的东西结构化运用起来,这是解决方案需要考虑的。要有一个流程,来把内容的创造、发布、审核多方协同管理起来,在这之后,再把这些内容按照分类组织架构,按照角色定义好,做到针对不同客户能够及时主动地进行通知。        

  在此基础上,闵勇认为智能的客户体验也是关键的突破点,不仅是在营销方面,更是生产、供应、财务、营销、销售、服务等的价值链的串联。这个过程当中最新的AI,VR,IOT等技术怎么样应用到企业的流程和软件里,能够驱动和效率的提升,给客户带来更出色的全渠道的一致体验,慢慢成为了整个应用软件和最新技术的创新话题。 

  谈到业界管理闵勇表示,做到以下几点比较关键:第一是计划,制定销售计划,做好预测工作;第二是销售区域和指标;第三是赋能和培训,让销售在合适的时间能够很容易的找到合适的内容;最后就是佣金和激励。 

  闵勇展望展会企业的创新点——通过客户互动以及体验数据,可以实现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可以提供增值服务,比如给观众提供自助服务,或者给观众做一个APP指南,为每一个参展观众心仪的参展商做一个导购,这些体验的增强会随着经验数据和前端后端运营数据连接以后达到超级客户体验的高度。(袁梓 实习生徐磊)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