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新数据趋动时代,华为办活动对会展业有哪些启示?

2019年03月21日 12: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模拟场景,数字化技术对于会展的助力。就这样的创新思维,甲骨文营销云中国区总经理杨波日前在重庆国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上,围绕会展与智能的应用、数据在会展中的效能最大化方案等发表了观点。 

  杨波首先表示会展行业是一个非常特别的行业,基于新的数据驱动的方式,可以同时做一些个性化的沟通和互动的升级,这就是会展行业在新的活力和新的技术赋能以后焕发出展现出来的一些面貌。 

  杨波认为会展四个阶段(发布会前,展会的营销的邀约,到现场的管理以及现场的互动)中的每个环节都有机会使用一些比较创新的技术和手段,比如说通过一些人工智能的方式去率先准备邀约的专业的观众厂商。 

  杨波指出整个会展企业的转型其实是有三个方面的内容可以做:第一,在营销的环节,和客户去创造更好的体验,包括邀约和选择客户的群体,包括现场互动以及小礼物。另外在企业的内部运营,比如说互动管理、签到,现场和观众的交互方式以及对数据的搜集方式,通过运营的方式让数字化的技术发挥到极致。第三是做业务的创新,怎么对会务的产品做创新,通过什么样的方式了解参展商和观众的想法,怎么来改变产品。数字化营销是需要去发展的行业,特别是会展行业的企业使用平台实现数字化营销的转型。 

  杨波从自己所在的ORACLE公司角度出发,分析了在展会行业里两个比较重要的方向,第一是怎么让展商来了以后获得一个比较好的参展体验,另外就是怎样让专业观众也有较高的评价。在分析到原因时,杨波说道:在观众里面有可能很多人其实不仅仅是个人的代表,是企业的代表。这个企业有可能就会成为之后展会的赞助商,而今年只是代领导来进行会展的考察。在以上两个环节里做好设计,就会带来更多增幅的订单。 

  在数字化营销里需要完整的平台和工具覆盖更多的渠道,整合更多的渠道。杨波举出了华为办会的案例,华为从它的资本化到智能化用了很多的小工具:热力图、场景活动问卷调查、线上直播、APP和微信的推广等等。特别是展会直播这一点,华为将许多线下的资源拉到了线上,这些都是非常可取的创新的想法,将为展会带来非常大的增量。 

  杨波反复强调数据的质量、数据的识别、数据的标准化是首要。他继续引用了华为的例子:整个华为对于数据非常的重视,整理了超过31万线上用户数据,而且整理的过程当中,华为根据不同的对象不同的行为,建立分析认可了完备的数据库,其中每一个行为都是有价值的,能看到的消费者在数字化渠道里的所有的动作行为足迹,并根据智能化的评分体系,分析得出对象的兴趣倾向。 

  杨波认为用户体验是不受行业限制并可以打造的,只是需要去投入一个体验设计的工具和管理整个客户活动的平台。他认为这个平台可能会花费一些成本,但是对企业来说一旦打造数字化转型的能力,就能够给每个参会人员带来非常个性化的体验,产生非常强大的差异化竞争的实力。(袁梓 实习生徐磊/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