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北京世园会,三十天后见

2019年03月29日 06:3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北京世园会中国馆。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摄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叶子)3月29日,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迎来倒计时30天。据悉,已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北京世园会。一个月后,这场举世瞩目的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长城脚下、妫水河畔绚丽绽放。

  目前,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工作进入到冲刺阶段,“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的世园会园区已经基本成型。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永宁阁、配套服务建筑等公共区域主要建筑全面完工,妫汭剧场将于4月初全部完工,园区乔木种植完成,部分灌木、地被花卉将于4月中旬完成。

  据了解,世界园艺展示区计划建设41个室外展园,包括34个独立展园和7个联合展园。国际室外展园建设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各室外土木工程、主体建筑与景观工程基本完成。中华园艺展示区计划建设34个室外展园,包括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目前各省区市展园已基本完成总工程量90%以上,下一步各展园将进行时令花卉和地被栽植。各参建单位正全力冲刺建设,按时保质完成园区建设工作,确保开园后场馆展园各具特色,让游客感受世界园艺的多彩魅力。

  从4月份起,世园会园区将进入综合演练、符合测试状态,分阶段、分重点开展半负荷和全负荷测试,检验世园会筹备工作的精细化程度,检验世园会运营指挥体系和各服务体系准备情况,磨合运营工作流程、适应运营工作状态。

  据悉,北京世园会整个会期有近2500场、五大板块文化活动,让游人在感受美好风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多彩的园艺文化。开幕式、开园活动、中国馆日及闭幕式等重点活动将充分彰显大国风范,展现新时代风貌。会期还将开展“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以及“花车巡游”等日常活动,充分展示世界园艺成果和艺术精粹。常态化活动包含世界民族民间文化荟萃演出、“相约世园”2019年北京市品牌文化活动入园展示、每周驻场演出。会期还将举办第五届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六一国际儿童论坛、国际绿色城市论坛、各省区市自行开展的绿色商贸论坛等活动。此外,园区还将汇集最新视听科技技术,举办“奇幻光影森林”“音乐喷泉表演”“灯光秀表演”“机器人表演”等具有科技内容的表演。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