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汉诺威工博会中国展商和观众规模仅次于东道主

2019年04月07日 07:28   来源:光明日报   张远 张毅荣

   新华社德国汉诺威4月5日电(记者张远、张毅荣)2019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5日落下帷幕。展会主办方德意志会展公司董事会主席约亨·科克勒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是德国以外与会参展商和参观者数量最多的国家。

  科克勒说,本届展会吸引超过21.5万名参观者,其中约8.6万人来自德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来自中国的参观者约7200人,在外国参观者数量中排名首位。在约6500家参展商中,中国参展商大约1400家,仅次于东道主德国参展商数量。

  科克勒在本届工博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十分看重中国的参与,一方面中国是前沿工业技术最大的市场,是买家;另一方面,中国已经拥有不少先进的技术,也是卖家。在汉诺威展示的中国工业装备对其他国家来说很有吸引力,增添了工博会的竞争气氛。

  以“融合的工业——工业智能”为主题的2019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于4月1日至5日举行。本届工博会的亮点领域包括5G、人工智能、能源与交通行业转型等。按照主办方的统计,展商今年共带来超过500种新技术应用实例与解决方案。

  德国电气与电子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米特尔巴赫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年的工博会预计将出现更多5G相关应用,不少电气与电子领域的企业正翘首以盼5G,该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都将成为未来重要竞争力。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