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

2019年04月09日 06:51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4月8日电 (记者曹玲娟)8日,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三十六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在沪开幕。音乐节将持续至4月28日,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区域合作”“弘扬传统文化”“促进艺术惠民”等主题,推出37台主体演出项目。

  创办于1959年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音乐节,一大批载入史册的音舞作品诞生在这一舞台。本届音乐节的开幕演出即推出《“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主题音乐会》,展示历年来从“上海之春”舞台走出的最为优秀的音乐作品,包括丁善德先生创作的《长征交响曲》第一乐章“踏上征途”;朱践耳先生创作的交响乐—大合唱《英雄的诗篇》;秦咏诚先生创作的男高音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作品。

  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是1959年上海之春开幕式演出的剧目,如今已成为国际音乐之林中经久不衰的中国符号。本届音乐节的闭幕演出将以纪念它诞生60周年为主题,推出《上海音乐学院管弦乐团音乐会》。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