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七届上交会4月18日至20日举行

2019年04月12日 08:03   来源:文汇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懿)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技术贸易展会——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将于下周四在上海开幕。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作为国际领先技术、专业创新资源的重要展示嫁接平台,本届上交会将有近千家企业参展,届时将吸引中外观众5万余人次。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将首次参展。

  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介绍,本届上交会将于4月18日至20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主题是“汇聚全球科创新智慧,共谱技术贸易新华章”,总展出面积3.5万平方米,按“技术展示”“项目对接”“论坛活动”“交易服务”“权威发布”五大功能,设置主宾城、科技创新、专业技术、创新生态以及交易服务五个展区。

  今年,上交会邀请福建省担任境内主宾城,邀请德国萨尔州、英国利物浦市担任境外主宾城。着眼于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目标定位,本届上交会立足于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设计了一系列活动,突出展会的境内外影响力。作为一个例证,今年参与上交会的境外参展面积达2600平方米,参展企业及研究机构数量同比增长30%。同时,美国、加拿大今年将首次参展,组成北美展团,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慧医疗、大数据、金融科技、人机交互等领域的先进技术。

  服务创新、嫁接资源是上交会历年来始终贯彻的主线。今年设立人工智能和服务机器人专区,集聚一批行业“小巨人”。此外,为拓展技术贸易交流渠道,国内将有27个省区市参展,集中展示大数据、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本届上交会期间,还将连续三天举办主题日。其中,“主宾城主题日”将举行高层会晤、主题馆启动、机构签约、主宾城市论坛及项目对接会等活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题日”将围绕“技术,投资,创新”举办论坛交流、项目路演对接会;“知识产权主题日”将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工作,开展品牌经济论坛、上海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通报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