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京交会更名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19年04月24日 07:31   来源:中国贸易报   毛雯

  全球第一个覆盖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平台——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京交会),今年起更名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办,采取“一主多辅”新模式,文博会、金博会、旅博会、京洽会等展会均纳入本届展会。

  京交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2012年在北京举办首届。从诞生之日起,京交会的交易范围就涵盖WTO界定的商业服务、通讯服务、建筑服务、销售服务、教育服务、环境服务、金融服务、健康与社会服务、旅游服务、文化体育服务、交通运输服务等服务贸易全部领域。如今,京交会又进行大扩容。

  北京市政府日前召开的常务会议提出,要切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挖掘全市消费升级潜力,大力推动优质项目储备和落地,狠抓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办好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深入推进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

  本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以“开放、创新、智慧、融合”为主题,突出数字化、新经济、新服务业态等内容,聚焦科技服务、文化服务、健康服务、商务服务四大重点领域,搭建更高规格、更高水准的国际服务贸易交流合作平台。

  作为中国主要的会展城市,北京的文博会、金博会、旅博会、京洽会也十分有名。

  北京文博会创办于2006年,由国家文旅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署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一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是大型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盛会。北京金博会创办于2005年,已成为国内规模大、国际化程度高、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博览会,被誉为“中国金融第一展”,是中国金融业的年度成果展示和宣传推广平台。北京旅博会是亚太地区推广旅游产品和资源、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洽谈业务的重要旅游盛会,凭借专业性强、参与面广、影响力大、收效明显的展会成果,赢得了国内外旅游业界的广泛赞誉,成为各国参展商交流合作、提升旅游产业水平、增强旅游交易的国际交流平台。 京洽会是北京以促进民间与社会投资为主旨的重大经贸投资活动。

  业界人士称,世界经济进入服务经济时代,服务创新成为价值增值的主要源泉,制造业服务化趋势更加明显,服务贸易成为产业融合的新动力。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服务贸易正在快速发展,向着服务贸易强国迈进,而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必将推动中国以及世界的服务贸易发展。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