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郑州开建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

2019年04月26日 06:53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记者 毛雯

  河南郑州东部区域发展又添新动力。日前,郑州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郑州举行。

  据了解,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由雅居乐集团投资100亿元建设,选址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将以德国汉诺威、美国达拉斯等世界会展名城为蓝本,建设“领跑中原、辐射全国”的集生态、科技、智能于一体的综合型国际会议会展小镇以及河南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该项目主要包括八大核心功能板块,即国际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峰会中心、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大师领创基地、四星级品质酒店、文化艺术体验街区、国际文化创新港,主要承接国内大型企业会议接待、政府机构论坛峰会、国际性峰会会议、高端艺术展览等大型活动。

  规划面积达132平方公里的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也是中牟县经济发展的主阵地。该园区以“文化创意、时尚旅游、高端商务”为主导产业,初步形成了“大型主题公园牵动、泛娱乐文化展演联动、休闲购物景区驱动、特色专业园区为核心、会议会展经济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已落地产业项目40个,在建项目27个,布局有方特旅游度假区、《只有河南》、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等10大主题公园。2018年该园区旅游人次达1260万,从业人数达4.5万人。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郑州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项目的签约及开工,将为中牟乃至郑州东部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未来,依靠会展经济强大的牵引力,中牟经济将提质转型,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也将更上一层楼,中原城市群新一轮大发展也会获得强劲动力,中原新时代区域影响力获得有力彰显。

  雅居乐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一线品牌企业的龙头引领作用,导入雅居乐核心产品及产业资源,将项目建设成为集“政府峰会、国际会议、高端会展、商务会展、艺术展览”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国际会议会展小镇,将从整体上提升郑州的国际化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改善投资环境,发挥诸多积极作用。

  据悉,去年3月13日,在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郑州市副市长刘东表示,在郑汴一体化进程中,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是“桥头堡、排头兵”,是具有国家级职能、辐射中原经济区、面向郑州都市区的文旅目的地,被河南省政府评为“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携手雅居乐集团等多家大品牌企业搞活会展经济,将为城市发展注入新能量。刘东希望签约企业充分发挥品牌影响力和雄厚实力,将先进的管理、技术和资源带入中牟,为中牟全面提升城市能级、打造特色小镇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作为河南省省会、中部地区重要城市、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郑州正在加快打造都市圈。今年的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郑州大都市区建设,带动周边城市融合发展。

  据了解,郑州大都市区(圈)包括郑州市域、开封、新乡、焦作、许昌四市中心城区和巩义市、武陟县、原阳县、新乡县、尉氏县、长葛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土总面积约1.59万平方公里,占河南全省国土面积的9.6%。

  业界人士表示,对于河南,只有加快郑州大都市区发展,才能形成“强核”,从而带动中原城市群的发展。河南省政协委员张朝祥建议加速中牟撤县设区,实现郑汴一体化,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牟撤县设区既可有效拓展郑州市的发展空间,也可借此实现郑州都市空间布局的整体统筹优化,实现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