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加强多边和双边合作 增强世界旅游业发展质量

2019年05月30日 14: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记者 裴小阁)29日,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投融资大会在京举办。作为2019年京交会上唯一以文化和旅游为主题的分论坛,也吸引国内外诸多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机构、以及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领域的企业参与。

  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投资分会秘书长、途睿管理合伙人邹风介绍,本次大会将以“投资新趋势”为主题,旨在通过讲座和交流、分享经验、把握趋势、增进共识,共同努力推动世界文旅产业和投资的健康发展。

  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在致辞中表示:旅游业是经济发展最为繁荣的产业之一,旅游业在未来十年将增长150%左右,这也是整个经济不断繁荣发展主要的推动力。

  据世界旅游联合会报告显示,2017年,世界旅游业产业资金规模已经达到17万亿美元,旅游业正在不断的促进基础设施、电信通信、投资和各个不同区域的发展。

  对此,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介绍说,上合组织成员国通过传承古丝绸之路的历史,积极开展跨国交流活动,尊重不同文化的多样性,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促进了相互之间的发展,促进了人民之间的和平交流。特别是上合组织将139个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重要的旅游资源之后,积极开展“上合组织我们共同的国家”项目,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当中推选世界八大奇迹,在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强调多边和双边合作的重要性,明确一系列的旅游产品和旅游科技等等,都是希望通过努力能够进一步增强旅游服务的安全性和质量等。这不仅是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共同繁荣、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一致目标,也是彼此的郑重承诺,这将对整个上合组织和区域的文化旅游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学锋、天津市文化旅游局副巡视员康书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主席冈萨洛等依次发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宏发布冬奥之城张家口投资项目。与会嘉宾围绕“旅游资源融合与投资”、“文旅融合,产品创新与升级”等话题进行研讨和互动。

  本次大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投资分会承办。


(责任编辑:叶玮)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