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二〇一九年“中国旅游文化周”在曼谷开幕

2019年05月31日 06:3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驻泰国记者 孙广勇

  5月29日,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开幕式在泰国曼谷举行。此次“中国旅游文化周”是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携手各省(区、市)文化旅游厅(局)共同举办的一项全球联动的主题活动,于5月下旬至6月底在全球34家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19家驻外旅游办事处举办各类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200多场,阐发中国精神、描绘中国风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开幕式上,《中国,超乎你的想象》旅游宣传片呈现出的美丽风景和厚重文化打动了所有中外嘉宾。泰国旅游协会会长塔纳蓬说:“中国之美超乎想象。作为旅游业从业者,我很幸运有机会多次前往中国,泰国旅游行业协会将带动更多泰国人感受中国之美。”

  当天还举办了“青海旅游文化推广周”活动。活动上既有青海风光摄影展、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也有民族服饰展示、民族歌舞表演等,多侧面展现“大美青海”以及高原人民的热情好客。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吕霞表示,希望通过推介活动,让更多的泰国民众认识青海,了解青海,走进青海,感知青海高原神秘久远的历史和多元多彩的文化。

  在青海风光摄影展上,主办方在展厅四周陈列了近40幅精美图片:青海湖烟波浩渺,三江水源远流长,昆仑山横空出世,可可西里神秘莫测……这些图片凸显了青海雄浑壮美的自然风景和独特厚重的人文情怀。几名泰国学生激动地对记者说:“今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大美青海’的内涵,以后一定要去那里看一看。”当晚,青海民族歌舞演出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也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

  中国和泰国是友好邻邦,双方在“一带一路”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2018年,赴泰中国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泰国是目前中国公民出境游的第一目的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常禹萌表示,中泰两国合作一直发挥着“文旅融合”理念的引领作用。此次旅游文化周活动也是中国对泰国朋友发出的盛情邀请。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顾洪兴表示,中心将陆续为泰国民众带来更多精彩的青海文化和旅游相关活动,提升青海旅游国际知名度,推动青海民族文化走进泰国,提供泰国赴华旅游目的地新选择。

  “中国旅游文化周”得到泰国媒体广泛关注,《曼谷邮报》等主流媒体都进行了报道。泰中记者协会会长猜瓦对本报记者说:“泰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密切的文化交流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关系。通过旅游和人员往来,可以把中国的美景和人民的好客带回泰国,也把泰国人民的友好带到中国,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本报曼谷5月30日电)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