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法国紧锣密鼓筹备七国集团峰会

2019年07月05日 0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7月4日电 (记者 李洋)距离2019年七国集团峰会召开还有50天时间,法国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争取峰会在一系列重要政治经济议题上达成共识。

  两场七国集团部长级会议4日分别在巴黎举行,一场会议为社会发展部长级会议,由法国外交部牵头主办;另一场会议为教育部长会议,由法国教育部主办。两场会议均为七国集团峰会的相关议题做准备。

  七国集团社会发展部长级会议由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主持,于4日晚通过多份联合公报,主要内容是推动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推动可持续发展、以及加强对萨赫勒5国(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的支持。

  为了讨论萨赫勒地区的问题,除七国集团成员国部长级官员、萨赫勒5国部长级官员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以及非洲开发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的高级代表也出席当天的会议,以协助解决该地区面临的长期挑战。

  七国集团教育部长会议也于当天举行,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主持,主要议题是推动实现教育平等,推动各国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法方还邀请阿根廷、爱沙尼亚和新加坡三国的教育部长与会参加讨论,以确保“多边工作的连续性”。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4日赴比亚里茨视察七国峰会的筹备情况。他表示此行的目的是检查峰会各种设施的配备到位情况以及峰会安保工作。他还与比亚里茨当地商户和民众进行了对话沟通。

  2019年七国集团峰会将于8月24日到26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比亚里茨举行。法国官方计划在比亚里茨实施极为严格的安保措施,而比亚里茨是法国夏季的度假胜地,预计峰会的召开将给当地民众和游客带来一定影响。(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