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53届国际少年运动会开幕

2019年07月11日 0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法7月10日电 (记者 王修君)第53届国际少年运动会10日在俄罗斯乌法开幕。

  国际少年运动会与青年奥运会、奥运会并列为国际奥委会直属三大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次。本届比赛共设有足球、击剑、摔跤、田径、攀岩等多个竞赛项目,吸引了包括中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在内的29个国家的84个城市1192名运动员参加。

  中国的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农业大学附属中学、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池北区一中、正德中学等多所中学学生组成了“北京”、“长白山”、“台北”、“新台北”、“桃园”等5支队伍参赛。据几支队伍的领队介绍,尽管部分学生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但他们自身实力较强。在田径、三对三篮球、柔道等项目上有望取得较好名次。

  俄总统普京当天向运动会发来贺电。普京在贺电中表示,国际少年运动会在乌法的举行有助于强化年轻一代的奥林匹克理想,加强各国少年之间的友谊和互相理解。俄罗斯政府一直重视发展青少年体育运动并为此建设了现代化的体育场馆和运动设施。

  俄罗斯奥委会秘书长达维多娃在开幕式上说,只有参加数十次比赛积累的宝贵经验才能铺就通向奥运会的道路。此次运动会不但为各国少年运动员们崭露头角提供了平台,更帮助他们向自己的奥运之梦迈出了坚实一步。

  本届国际少年运动会期间还首次加入了“为了友谊踢足球(Football for friendship)”这一国际性社会项目。该项目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于2013年倡议和实施。在该项目框架下,不同国籍、种族和性别的运动员将在本届运动会期间共同组队进行足球比赛。(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