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工程技术展览会在马尼拉开幕

2019年07月25日 0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7月24日电 (记者 关向东)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工程技术展览会,24日在马尼拉SMX会展中心开幕。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公参檀勍生致辞表示,基础设施建设是“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律宾政府“大建特建”计划对接的关键,也是中菲双边经贸合作的重点。杜特尔特政府计划在任内投资8.4万亿比索,在全国进行基础设施升级,中方有意愿、有能力、有实力参与这一进程,双方已经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檀勍生介绍,政府间项目方面,中国援菲两所戒毒中心已经完工,援建马尼拉两座桥梁、赤口河灌溉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整体进展顺利。商业性项目方面,2018年中国企业在菲律宾市场新签承包工程项目合同额31亿美元,其中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26个,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电力工程建设、通讯工程建设、房屋建筑和交通运输建设等领域。

  菲中两国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商协会、相关企业逾200余名嘉宾参加。菲律宾住房与城市发展协调委员会主席Eduardo Del Rosario,菲律宾基地转化发展署执行副总裁Aileen Anunciacion Roa Zosa,菲律宾建筑商会执行主席BarryG.Paulino、中国驻菲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江建军,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副会长于晓虹,展览承办方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明等共同为展览会开幕式剪彩。

  参展企业现场展示中国工程技术、机械设备,如中国路桥集团展示了大跨度、汽车高铁双层运行斜拉桥造桥技术;中铁集团展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土压平衡盾构机,该设备在迪拜、新加坡地铁隧道项目中,能同步进行前方推进土石挖掘、中段金属管壁自动安装、顶端混凝土自动灌注,同步一体建成隧道;福田汽车展出的一款欧马可S型车,配合杜特尔特总统关于公共交通吉普尼升级换代的要求,该车在菲销售已超千辆。

  参会嘉宾建议菲中政府层面建立和完善基础设施领域合作机制;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和多边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多方共赢;统筹好项目建设、产业联动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