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国家会展中心地下通道竣工在即 从虹桥枢纽到“四叶草”的空中地下都打通了

2019年07月25日 11:12   来源:新民晚报   张钰芸

  图说:国家会展中心二层步廊东延伸段标志性工程“飞鸟桥”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 谈璎)从虹桥枢纽到“四叶草”,除了空中的二层步廊,现在还有了地下通道。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到来之际,今天上午,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调研员、计财处副处长李毓纲介绍,国家会展中心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等正在有序推进,包括国家会展中心地下通道、二层步廊(二期)等,其中“部分项目较原计划略有提前,总的原则是9月15日前完成大部分项目”。

  去年进博会期间,一道连接虹桥枢纽和“四叶草”的“空中彩虹”大大缩短了两者距离,步行20分钟就能到达。第二届进博会前,两者之间又将多一条通路。李毓纲介绍,国家会展中心会展地下通道东段、西段和下沉广场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超过90%,竣工在即。建成后,从虹桥枢纽至国家会展中心,可通过地下通道步行到达,总长度约为1.4公里。此外,国家会展中心二层步廊东延伸(二期)项目作为(一期)项目的延续和完善,6月底桩基工程全部完成,确保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前投入使用。

  而在国家会展中心周边,诸光路地道、北翟路地道、崧泽人非设施项目等也在加快推进,诸光路力争在7月底项目竣工验收。围绕5G示范区建设,虹桥商务区范围内已新建改建5G基站等近200座,10月底前将全部投入使用,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提供高质量通讯保障和智慧应用保障。

  此外,国家会展中心周边景观灯光工程、门户雕塑、“一纵两横”高架涂装、绿化提升工程等在首届进口博览会的基础上,也在进一步提标优化,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实施过程中。“申长路艺术街区示范街建设已经完成,100多组艺术小品为大虹桥核心区增添艺术感、国际范,我们将以一流的生态环境全力保障第二届进博会的召开。”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