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西博城开展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

2019年07月30日 11: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30日讯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以下简称“西博城”)近日召开了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全员动员大会,对标准化建设推进和迎检验收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近年来,鉴于标准化管理的科学原理和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国家开始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会展服务业同样加快了标准化建设的战略步伐。西博城2017年被确定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作为西博城运营公司,承担并开展了会展场馆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在前期的建设工作中,公司已经积累了比较丰富的服务管理经验,不断探索尝试“标准化+”的工作模式,具备了试点开展的有利条件和基础。  

  该项目是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第一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也是会展场馆服务行业规范发展、提档升级的一次有益探索。该试点项目的顺利开展将会更好地推动西博城服务质量目标化、服务内容标准化、服务流程规范化,从而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新型高水平、现代化、国际化场馆建设。 

  据了解,该试点项目推进分为五个阶段,包括实施准备、调研分析、体系搭建和标准研制、贯标实施和验收总结。目标就是要建立覆盖西博城会展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标准体系, 确保标准覆盖服务工作的各环节,同时完成重点、热点、关键标准的制修定,推动标准实施运行,发挥标准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规范管理、服务和监督,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的会展服务模式。

  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开展,标志着天展公司标准化工作又将朝着规范化迈出重要一步,通过试点项目建设,将构建起以规范服务为核心、以提升运行管理效能为重点、以监督制约为保障的场馆服务与管理标准体系,推进场馆服务提供优质化、管理能力现代化,这将推动西博城未来服务与管理迈向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的新台阶。(袁梓/文 西博城/供图)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