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驻印尼使馆举办建军节招待会

2019年07月31日 0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7月30日电 (记者 林永传)中国驻印度尼西亚使馆国防武官周坚大校30日晚在雅加达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印尼国防部国防战略总司长艾科少将、前国防大学校长尤迪退役中将、前海军参谋长特别顾问玛玛希德退役中将等印尼军政高官,各国驻印尼使节和武官,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印尼工商界代表,驻印尼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中国驻印尼使馆和驻东盟使团外交官等600余人出席招待会。

  周坚简要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年来的丰功伟绩,表示中国军队致力于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宁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将继续加大参与国际维和、海上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和义务。

  周坚强调,中国政府上周发布了《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首次指出中国国防的鲜明特征是“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中国70年的发展从来不是靠军事扩张和殖民掠夺,而是靠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勇气,以及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合作共赢。

  周坚表示,明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作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印尼防务领域合作交流近年来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中国军队愿与印尼方一道努力,继续拓展深化交流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艾科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92周年华诞的衷心祝福,强调印尼方愿继续保持两国防务领域合作良好势头,携手推动两军关系更上一层楼。

  来宾纷纷对中国建军92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表示赞赏,对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灾难救援、反恐护航等领域的努力和贡献表示钦佩,对中国军工企业产品表示出浓厚兴趣。

  招待会期间还举办了“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图片展,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等主题宣传片,中国军贸企业航天长征、中国电科、北方工业举办了军品展。(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