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35处场馆准备就绪

2019年08月01日 07:07   来源:法制日报   

  高标准赛场获国际专家肯定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35处场馆准备就绪

  □ 本报记者   刘志月

  □ 本报实习生 刘  琼

  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

  10月18日至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

  迎接军运会,武汉准备好了么?

  近日,受武汉军运会执委会邀请,《法制日报》记者参加“全球百家媒体武汉行”活动,实地探访了武汉军运会马术场、海军五项赛事场馆、东湖绿道和军运村等场所。

   高标准打造比赛场馆

  “武汉军运会的马术纤维砂场地是湖北省内规格最高的纤维砂场地。马术场的设计方案也得到了国际马术联合会资深技术代表的高度肯定。”武汉军运会马术赛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按设计质量要求,马术纤维砂场地所需的织物和纤维从荷兰进口,结合武汉的气温、气候等条件,按比例混合专业石英砂后进行铺设。铺设完成后,赛马踏上去,马蹄入砂深度必须确保在10毫米至40毫米之间。

  《法制日报》记者了解到,这种赛马场标准不仅能减少扬沙,而且利于保护马匹和不慎落马的运动员。

  马术场场地材料均经过权威机构无害检测,配比和施工过程均由国际马术联合会场地专家现场检验、指导,竣工后也需经国际马术联合会场地专家现场验收,同时请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马术技术官员确认。

  “按照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竞赛手册要求,军运会不少场馆比赛设施精度要求极高。”参与海军五项比赛场馆设施建设的工程公司负责人说,在整个海军五项比赛场馆施工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军运会比赛场馆的最高标准建设,积极为世界各国军人运动员参赛创造最佳条件。

  目前,武汉军运会所需的35处场馆设施已全部准备就绪。

   智能化提升服务水平

  “世界军人,武汉家园。”在武汉军运村的大门口,这八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

  武汉军运村,是世界军人运动会有史以来第一个集中新建及参赛代表团集中食宿的军运村。武汉军运村也是武汉首个智慧用电小区,实现用电信息智能采集、监控控制和用电隐患智能预警。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用电高峰期,对于空调用电量较大的用户,智慧用电系统可自动发送手机App提示,引导用电户合理用能,削减用电负荷节省电费。

  “Hi,我是中国移动智能客服小兵。”为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将向出席军运会的各国来宾提供热线服务,为军运会场馆提供信号故障申报等服务,在赛会期间保证军运会来电第一时间接听、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此外,中国移动还将为赛会提供包括运动5G、大数据等技术,以及快速建设运动员村5G服务展示厅、军运呼叫运营中心、军运文化沟通平台等多个信息化保障项目,提升军运会智能化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

  目前,35处比赛场地设施实现了4G网络优质覆盖,场馆5G基站达到528个,武汉三大火车站及天河机场也将在军运会前实现5G覆盖。

   绿色理念造就最美赛场

  武汉是长江中游最大的城市,166个大小湖泊珠罗全境。近年来,武汉不断建设山水园林城、海绵城市和众多湿地公园,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帆船基地在设计时力求保护东湖生态,在整个施工过程中贯穿环保理念。”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工作人员指着不远处的帆船基地说。

  武汉东湖是国家5A级景区,将在军运会期间承接公路自行车、公开水域游泳、马拉松、帆船4项单项比赛。去年10月,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考察期间,一位项目代表将东湖绿道称之为最美赛道。

  “四项比赛均为户外运动,全部是开放场地,赛道和赛场均设置在东湖绿道和湖泊水域内,体现了人与自然融合、体育与自然融合、都市与自然融合的生态理念。”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负责人说,要让大美东湖成为世界运动员心中的最美赛场。

  《法制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世界军人运动会的35处场馆设施,13处为新建场地,其余多是旧建筑翻新以及少数临时设施。其中,约40%的场馆在大学校园内。运动会结束后,比赛场馆都将用于体育赛事、市民健身、学校体育或国防教育。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