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会展学习:2019交流日揭示四大行业动向

2019年08月02日 1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2日讯  2019学习型会展组织者交流大会(以下简称会展交流日)于8月1-2日在上海举办。本届会展交流日全面揭示了四大行业动向,再次显示了学习型会展组织者交流大会是为会展业精英群体提供行业趋势动向、分享战略思考,以及业务模式和团队管理方面最佳实践的品牌行业活动。 

  会展交流日举办五年来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今年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厦门、成都等34个城市的352位会展组织者参会。今年会展交流日的四个主题呈现了这个行业所面对的变化以及优秀会展企业对外部变化的有效应对: 

  领先会展组织者更全方位的向[以客户为中心]转移 

  针对会展组织者全方位“以客户为中心”的话题,首位演讲人是来自深圳市博奥展览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萧健承, 他也是深圳创意设计周组委会主任。深圳博奥组织的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每年(两届)展示面积超过26万平方米,吸引观众20多万人。他表达的观点就是在今天的市场环境下,会展组织者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而是要打吸引客户的年度大片。 

  深圳市博奥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 萧健承 

  来自会展业全球领先品牌励展博览集团的副总裁黄兆君为参会者详细解读了给买家全体带来WOW体验的7大步骤;而来自ITE英国总部[客户成功]部门的负责人也详细解析了ITE增设人力的客户成功部门是如何运作的。

  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 黄兆君

  ITE英国总部客户成功负责人 Iain Scotland 

  在下午的业务发展模式分论坛,来自武汉食和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弘浩表达,如果会展组织者能把80%的精力用于塑造给客户提供的价值,只用20%的精力做销售也能迎来业务的快速增长。  

  会展业进入体验经济时代  

  从前的会展服务侧重于展示及其产生的商务价值;而现在,行业引领性型活动需要在商务价值、思想影响、感官体验、社交价值、情绪感受等5个维度全面发力。在8月1日上午全体大会Money 20/20的演讲中可以听到活动组织者在定义自己品牌内涵时以“打破沉闷”为一个显著特征。在下午的3场演讲中,听到都是如何围绕以上5个维度打造吸引人的活动。

  Money 20/20中国大会总监 庄霓霓 

  会展企业感受到VUKA时代的压力,以积极学习应对变化 

  今年交流日提前满额截止报名。往年单一企业派10人参会就是最多的,今年最大的企业参会团是一家企业20多人,从董事长到总经理、涵盖各个城市的副总经理以及项目总监;派出人数最多的10家企业加总人数达到百人。 

  从城市的角度来看,今年参会代表来自34个城市,其中以北京、上海、厦门、成都为最多。交流日是一场付费活动,企业报名的积极性反映了在这个变化快、变化多的时代,开放心态、积极学习被越来越多企业视为发展的必要途径。

  人力资源结构改变,企业需要调整对人的策略 

  学习型会展组织者交流大会的所有话题都呼应会前调查中企业表达的需求。本届大会全体会议中有3个话题都是关于企业文化、人才发展、以及如何激发人的内在动力。90后已成为今天的员工主体,管理这一代人时需要有适合的方式、同时重视打造吸引人的企业文化;社会宏观环境中年轻人口的下降更是加剧了招聘员工的困难。这是现下管理者必须面对的命题,为此今年的会展交流日除了邀请了本行业的年轻管理者、还有知乎、艺康集团等在企业文化塑造及员工能力发展方面有经验的跨界机构来进行交流。 

  参会者向会展中国表示:“多次参加会展交流日活动,最深的体验是这个活动有内容、有高度又有实操作用,对追求精进的中国会展企业来说,交流思想的高地、是精神家园、更是收集领先实践的窗口。” (袁梓 实习生 徐磊  赛诺迅/供图)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