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产业会展合作高峰论坛今天在佛山开幕

2019年08月05日 1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5日广东佛山讯 今天,中国产业会展合作高峰论坛暨佛山三龙湾产地会展创新论坛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论坛主办机构,机械汽车展览联合会(以下简称展联)旨在借势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的恢弘气势,依托佛山良好的产业环境和展馆条件,畅谈产业品牌会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使命。 

论坛现场 

  机械汽车展览联合会名誉会长张效林,机械汽车展览联合会当值会长、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宇、佛山市副市长谭萍、机械汽车展览联合会秘书长、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范琦以及机械汽车展览联合会的成员机构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品牌会展主办机构300余位代表出席论坛。

论坛现场 

  谭萍在致辞中介绍,佛山作为全国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形成了装备制造、家电、陶瓷、金属材料等优势产业。风电、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共同发展、健全的现代工业体系。2019年的佛山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将大力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传统产业高级化、新兴产业高端化,形成2+2+4产业发展格局。 

  强大的产业基础对佛山打造产业将会展的新经济人士奠定了良好基础。作为佛山会展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平台,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为广佛都市圈及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力争发展成为珠三角先进装备制造和智能制造的国际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和国内外展会主办机构、业内专家共同的探讨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为展会和地方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宇 

  周宇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国家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的40年中,我国经济总量上升到世界的前列,国际地位空前提高。进入新时代,我国的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品牌影响力的扩大也为我们展览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一年来展联会员单位在国内42个城市参与举办了109个展览,总展览面积750万平方米。其中展出规模超过10万平方米的项目有27个、20万平方米以上的有6个、超过30万平方米的有3个。2018年展联会员单位组团在海外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或独立举办出展项目有382个,接近全国出展项目总数的四分之一。 

  周宇强调,作为直接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产业会展,展联面临打破固有办展模式、理念,加快改革创新,以适应国家战略转变及装备行业发展对我们的要求。希望借助此次论坛的机会与兄弟产业主办机构、地方和国际产业办展企业以及会展场馆、会展服务公司和会展媒体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之道。 

  “这次在佛山举办‘中国产业会展合作高峰论坛暨三龙湾产业会展创新论坛’的一个重要意义就是借势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的恢弘气势,依托佛山良好的产业环境和展馆条件,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佛山高端制造业的发展、为早日建成机械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周宇最后强调。 

  佛山市副市长谭萍论坛上致欢迎致辞,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云对佛山三龙湾发展规划及推动会展业发展战略进行了介绍。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CEO乔伊·帕泽进行了推介。他介绍说,自2016年6月投入运营以来,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已承接展会活动超过93场,获得国内行业殊荣达35个,2018年场馆利用率达到29.8%。展馆2期6-10号馆于2017年1月开工建设,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将正式跻身国内会展场馆“10万平米俱乐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吕莹,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展览部副主任、东莞市中印协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展览总监陈锦铭分别做了题为《新时代中国产业会展发展模式》、《办好行业展会,促进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发展绿色会展是行业升级必经之路》的主题演讲。 

  今天下午,还将进行主题对话、与佛山产业及商协会对接洽谈会。8月6日,还将参观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佛山机器人学院。进行“团队竞争力建设”的专题交流,对佛山会奖资源考察。(袁梓 文/图)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