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香港会展业进入旺季

2019年09月03日 09:46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记者 兰馨

  9月3日,第38届香港钟表展览会(以下简称香港钟表展)在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以下简称香港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香港钟表展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832家参展商展示多元化的新产品、新技术。

  香港钟表展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以下简称香港贸发局)、香港表厂商会有限公司、香港钟表业总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此次展会同期举办的“国际名表荟萃”,展出近140个尊贵国际腕表品牌及设计师系列。

  据香港贸发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嘉贤介绍,9月至11月,香港会展活动进入了旺季。这3个月间,由香港贸发局举办的大型国际专业展有9个,涉及钟表、时装、电子、灯饰、环保、眼镜以及美酒等多个领域。

  搭建一站式采购平台

  陈嘉贤表示,鉴于香港的营商优势,香港贸发局每年举办30多个国际贸易展会。其中,11个展会为亚洲最大的采购平台,而电子、珠宝、礼品、钟表以及灯饰的展会,是全球最大的商贸平台。

  “期望内地企业、进口商及分销商通过香港贸发局搭建的一站式采购平台,开拓国际市场。”陈嘉贤介绍说,2018至2019年度,香港贸发局举办的展会吸引了超过39000家全球参展商、77万名买家到场采购。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中国内地与香港的贸易总额达2131亿美元。内地是香港最大的商品供应来源地,香港从内地采购达1049亿美元。同时,香港向内地的销售达1082亿美元,内地成为香港产品的最大销售市场。

  打造香港时尚嘉年华

  据陈嘉贤介绍,继香港钟表展开幕后,9月4日,香港国际时尚汇展览会(CENTRESTAGE,以下简称香港时尚汇展)也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香港时尚汇展吸引240个本地及海外时尚品牌参展。其中,香港品牌有天宫阁、112 mountainyam、ARTO.、DEMO.、DORISKATH、FAKE FAN、HARRISON WONG、KENAXLEUNG等,海外品牌包括澳门的XOXYXOXS 、内地的Banana Orange 、韩国的CHENG PAI Daily Mirror 、日本的DANBOKUN NO NIKKI 、印度的MIESU 、意大利的NATURINO 以及法国的SINA NOORI等。

  此次香港时尚汇展期间,将举行近20场时装表演。其中,美国ALTUZARRA的Joseph Altuzarra品牌,是其首次在亚洲展示该品牌的2020早春系列产品。

  “香港时尚汇展举办期间,香港贸发局与香港本地的多家时装店、时装设计学院、餐厅及酒店等90多个商家合作,举行Hong Kong in Fashion时尚推广活动。”陈嘉贤介绍说,希望通过90场的时尚活动掀起香港的时尚热潮。

  他还透露,作为亚洲具有影响力的香港钟表展和香港时尚汇展,将在9月7日同时向普通观众开放。

  九大专业展受关注

  “除国际环保博览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香港亚洲博览中心举办外,其他展会都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陈嘉贤为记者介绍说,第39届香港秋季电子产品展(以下简称秋电展)、第23届国际电子组件及生产技术展将于10月13日至16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同期举办,两大展会将有来自全球4300家参展商展示智能科技、初创产品、尖端电子组件及技术。

  陈嘉贤表示,与秋电展同期举行的国际电子组件及生产技术展是电子产业上游供应链的重要采购平台。为满足采购趋势,两大展会举办期间还将展示自动化系统的传感器及其他技术。

  此外,第27届香港国际眼镜展和第十二届香港国际美酒展将于11月上旬依次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其中,香港国际眼镜展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810家企业展示最新设计潮流及各类产品,为业界提供一站式推广及采购平台。

  陈嘉贤强调,每年举办的香港国际美酒展都将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香槟、烈酒、啤酒、清酒及各种酒精饮料产品,吸引商业买家、酿酒厂、进口商、分销商、侍酒师、酒店经营者、餐馆负责人和批发商与会。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