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法企业合作成果展在巴黎揭幕

2019年09月18日 0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9月17日电 (记者 李洋)中法企业合作成果展当地时间17日在巴黎揭幕。由法国中国工商会举办的此次展览彰显了两国的经贸合作共赢。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法建交55周年,展览回顾了中法企业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中法企业合作的广阔空间。展览导语指出,中法两国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在各领域的合作正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助力两国就业增长与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在展览开幕式上表示,企业是中法经贸关系的主体,是两国开展务实合作,建设坚实、稳固、富有活力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具体实践者和受益者。

  卢沙野表示,在当今全球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增多,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和逆全球化思潮抬头的背景下,中法两国企业能够保持良好合作势头并不断向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拓展显得尤为可贵,也反映出两国在维护多边主义,实现互利共赢上的高度共识。

  法国中国工商会会长潘诺介绍称,中法企业合作成果展包括机构合作、金融联通、航空航天、能源合作、交通物流、通信通讯、不动产、商法服务、文化旅游等9个方面。法国中国工商会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展览,增进中法企业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两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成果展法方合作伙伴之一,法中委员会联合主席、苏伊士集团董事长让-路易·肖萨德表示,近年来,中法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法中委员会联合法国中国工商会每个季度举办一次中法企业交流会,围绕中法企业间共同关注的行业领域和热点话题进行研讨,合作开展中法企业合作相关奖项的评选,提升了中法企业交流的层次和深度。

  法国中国工商会成立于2015年,现有会员企业130家,覆盖在法主要中资企业,同法国有关商协会建立合作机制,通过举办经贸论坛、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促进两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