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文化中国 魅力吉林”系列文化活动在莫斯科开幕

2019年09月24日 0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9月23日电 (记者 王修君)“文化中国 魅力吉林”系列文化活动23日在莫斯科举行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吉林省政府、国务院侨办、俄中友协主办。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中共吉林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刚,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里科娃以及在俄侨社、中资机构等单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张汉晖说,吉林省是中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也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批重工业基地、汽车工业基地、电影生产基地。吉林省与俄罗斯友好交流源远流长,其东南部图们江中下游地区与俄接壤,架起了中俄两国人民在东北亚地区互联互通的桥梁。每年有数十万俄罗斯人到吉林的口岸城市观光旅游,是值得庆祝的重大成绩。

  张汉晖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相信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国文化领域交流。

  石玉刚说,近年来,吉林省与俄罗斯地方政府间合作交流亮点纷呈,与12个地区结为友好省州、友好城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俄罗斯民众全方位、多角度认识中国、了解吉林,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民众之间的互相理解和信任,推动吉林省与俄罗斯在更多领域加强交流、增加互动、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据介绍,此次活动包括了文化主题展、中俄大学生诗歌朗诵会、《高粱红了》民乐演出、旅游图片展、吉林电影展映等多项内容。

  “文化中国 魅力吉林”系列文化活动是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的重点品牌项目,2011年以来已在俄罗斯举办4次。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5日。(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