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进博会“升温”,明星展品亮起来

2019年09月25日 07:38   来源:文汇报   

  本报记者 徐晶卉

  距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40天,伴随着这场国家级展会的日益升温,人们对于从世界各地远道而来的明星展品充满好奇。为了抢占“C位”,一些展品已提前揭开面纱,有的还希望在进博会上进行全球首发。

  汽车展区

  可识别用户情绪的新车全球首发

  生物柴油车、会飞的汽车……首届进博会带来了大量汽车界的明星展品,第二届进博会也不例外。据韩国起亚汽车透露,公司将带来展现全新电动化战略的概念车型EV SUV Coupe Concept Car,第二届进博会将是这一车型的全球首次亮相。据透露,此款概念车的R.E.A.D技术,又称为“实时情感自适应驾驶系统”,可利用多种传感器感知人们的面部表情、心率和皮肤等活动,识别用户情绪状态,从而调整车内环境,打造更加愉悦的驾驶体验。

  有数据显示,去年全球多功能电动汽车市场价值为150亿美元,预计2025年将达到2555亿美元,而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规模预计将增至2700万辆。进博会上,全球首个出售多功能电动汽车的公司牛仁(Neuron)也将现身。据牛仁董事长斯科特·郑介绍,企业使用可回收材料制造的高品质可再生能源汽车,将冲击传统汽车市场。

  医疗展区

  最细针头带来无痛注射体验

  去年进博会上,世界上最小的心脏起搏器让人眼前一亮,而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来自日本的泰尔茂株式会社将带来世界最细的针头——纳诺斯(Nanopass),它的针头直径仅0.18毫米,采用双锥体结构和非对称韧面,能带来无痛注射体验,对于日常需要注射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而言是一大福音。

  肿瘤免疫治疗是当前肿瘤治疗领域中最具前景的研究方向之一。罗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二届进博会上,罗氏集团将展示全新诊疗一体化方案,覆盖乳腺癌、肿瘤免疫治疗和流感等重大疾病领域。比如,公司将展示最新研发的免疫肿瘤新药Tecentriq。“Tecentriq+安维汀”方案是首个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突破性疗法认定的一线免疫联合疗法。刚刚公布的三期试验中,10%的晚期肝癌患者可见肿瘤灶经过治疗后全部消失,还有71%患者的肿瘤也趋于缩小或得到有效控制。

  品质生活展区

  去天然“水晶宫”赏宝

  珠宝玉石展区是首届进博会的热点之一,今年,一座天然“水晶宫”将成为品质生活展区内珠宝展部分的“镇馆之宝”。中国宝玉石交易中心负责珠宝展区的招展工作,国际事业部总监陈旭东透露,这座“水晶宫”的面积达到225平方米,将展示自然界中很少见到的一些矿石状态。比如,平时人们所见的海蓝宝原石开采状态是簇状或者条状,但“水晶宫”里呈现的是一个十字架形的海蓝宝原石;还有一块绿色的孔雀石,打开后是两只小脚丫;还能看到世界上最大的天然黄金——狗头金。

  就在几天前,第二届进博会“卓越意大利珠宝馆”启动暨签约仪式在沪举行,这也是陈旭东口中珠宝展区的另一大亮点。维缇珐(Vetiver)珠宝联合创始人龚利锋告诉记者,“卓越意大利珠宝”相当于意大利珠宝的“国家代表队”,此次登陆进博会,将会带来十余家本土知名珠宝生产商的上万件展品。意大利全国黄金珠宝生产商协会总裁伊凡娜·齐娅巴蒂表示,意大利珠宝商已敏锐感受到中国市场的潜力,将拿出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来参加盛会。

  陈旭东透露,今年的珠宝展区9平方米“格子间”展位将显著变少,50%参展商将以特装形式参与,除“水晶宫”“卓越意大利珠宝馆”外,还有颗与《泰坦尼克号》中露丝所带的“海洋之心”相同克拉的巨大钻石,以及钻石吉他等明星展品展出。

  服贸展区

  “看不见的展品”充满智慧

  即将到来的第二届进博会,看得见的展品让人期待,“看不见的展品”同样充满智慧。国际知名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莱茵TüV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将在进博会上展示智能医疗升级版一站式服务,同时发布唯一器械标识系统(UDI)服务,以提高产品的透明性和可追溯性。

  SGS消费品及零售总经理郝金玉表示,随着5G、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相关质量标准不断出台或更新,但由于各国标准的制定方向不相同,各类质量标准和法律法规让人无所适从,尤其是在汽车智能化和车联网技术应用方面,汽车产业所面临的合规性挑战正越来越大。SGS在进博会上将全面展示5G通讯检测与车联网检测技术,为商用客户提供涵盖车内联网端测试和车外联网端的技术验证、产品认证等服务。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