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本届进博会参展企业质量更高

2019年09月30日 07:24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王闲乐

  29日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钟山等介绍“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促进商务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

  钟山指出,虽然今年以来,外贸面临着严峻的形势。但今年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总额为20.1万亿元,增长了3.6%。从全球看,中国的出口增速高于全球主要经济体整体水平。总的来说,外贸稳中有进。高技术、高质量、高附加值的产品出口快速增长,中国的通信设备、新能源汽车在国际市场上很受欢迎,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增长了20%,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增长了11.2%。从结构上看,国际市场布局进一步优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的比重达到了30.1%。

  钟山表示,中国将精心筹备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继续搭建开放平台。同时,参展企业质量更高。今年已经有25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比首届明显增加。今年将有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第二届进博会采购商将大大超过首届,特别是境外采购商的数量将大幅度增加。展会期间,还将举办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等数百场配套活动。(本报北京9月29日专电)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