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19年米兰国际双轮车展将于11月5日举办

2019年10月09日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9日讯 意大利双轮车展EICMA 将于11月5日-10日在意大利米兰展览中心举办。该展是世界上著名的两轮车展览会之一,是由意大利两轮车工业协会(ANCMA)和德国摩托车工业协会(IVM)联合主办,汇集来自全世界的摩托车采购商们前来参展。

  意大利米兰双轮车展(EICMA)首届 举办于1914年,每年一届,具有100多年的展览历史并成功举办了76届,声誉卓著。是中国两轮车及零配件制造企业认为是进军欧洲及世界市场的门户,与世界两轮车界同仁进行交流和沟通的平台。2018届展会展出面积共280,000平方米,1053家展商参与展会,吸引了530,000名观众前来。其展品包括摩托车(轻型摩托车、踏板小型摩托车、跨斗车、雪地车、机动脚踏两用车、三轮摩托车及特殊用途车辆)、摩托车用发动机及相关产品(轮胎、头盔、摩托服及用具、摩托车旅游及相关户外用品)及电子设备及自行车零配件(润滑油等、原材料、半成品、摩托车生产及修理设备及工具,电动两轮车)。 

  多年以来,EICMA受到全球摩托车生产商、经销商及其专业人员的瞩目,参加此展会可以更直接了解意大利乃至世界产品的发展和市场的具体需求,有利于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调整改进产品的结构,为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奠定基础,也为完善出口,保证出口正常进行指引方向。

  意大利以其浪漫的地中海特色景色和城市独特的艺术魅力,每年都吸引着全球双轮车旅游爱好者来此旅游。双轮车旅游作为一种新兴的旅游方式正日益兴起并迅速发展。意大利的两轮车行业稳稳地占据欧洲领先的位置。 

  尽管脚踏机动车销售额下降了20%,但是注册数量增加了1.4万辆,意大利自行车行业的生产和销售不但保持稳定,还呈现微升态势。 

  在双轮车行业整体大环境下,该行业产品的贸易逆差已成为欧盟与中国之间第3大逆差产品,在此背景下,市场上的意大利产品正逐渐被中国产品所替代。在头盔行业,意大利也正在切实感受到来自中国产品的竞争压力。由此可见,中国的摩托车等双轮车产品,在意大利拥有一定的市场前景。 

  2018年意大利与中国的双边货物贸易额为518.7亿美元,增长9.4%。其中,意大利从中国进口363.3亿美元,增长13.1%。意方贸易逆差207.9亿美元,增长23.3%。截至到2018年12月,中国为意大利第九大出口市场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地。 

  近年来,中意贸易往来愈发频繁,这对国内的摩托车产商来说可谓是“利好”信号,再者随着中国双轮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在国际市场上都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国内产商急需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所以出口是最好的选择。 (常鹤/文 盈拓展览/供图)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