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永久落户浙江

2019年10月15日 0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0月14日电(钱晨菲 孙妮亚)14日,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记者获悉,峰会将于10月26日至27日在浙江温州举行。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永久落户浙江。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介绍,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2018年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期间,中国科协与浙江省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成果之一,是中国科协与浙江省政府共同打造的高层次、国际化的人才活动。

  围绕可持续发展观,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设立永久秘书处,建立青年科学家人才地图,保持对参会青年科学家的长久联络;围绕项目落地,将组织携带项目的海内外院士专家参加高端对接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成熟项目落地;服务区域发展方面,将落实峰会创业基金、公布峰会人才引进专项政策、启动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等。

  据悉,在温州召开的首届峰会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开设科学时刻、对话未来、拥抱科技、团聚分享等四大板块35项子活动,包括了1场开幕式、12项核心子活动、22项延伸活动。届时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青年代表、科学家代表及企业家代表参会。

  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介绍,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乔治·斯穆特、谢尔顿·格拉肖等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顶尖科学家确认出席,涉及生理医学、数学、化学、经济学、信息学等。

  此外,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还将由世界青年地球科学家(YES)联盟等国际组织牵头,邀请各方代表共同起草世界青年科学家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温州宣言,引导集聚世界青年科技资源,构建世界青年科技创新共同体。(完)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