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建国际酒店群

2019年10月16日 06:57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据深圳市规土局消息,定位为“国际酒店群”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配套区03-03地块目前确定由Archilier LLC公司规划设计的方案中标,将建一个大型国际酒店群。

  会展中心项目作为深圳空港新城的先导开发物业,总规模达300万平方米,是片区发展的核心和引擎,将通过展馆、综合配套的统筹建设、开发、运营打造空港新城CBD。会展中心配套区03-03地块作为重要配套用地之一,项目种类丰富,集酒店、办公、商业于一体,属重点打造对象。该地块定位为国际酒店群,将充分利用会展中心的带动作用,打造片区的活力中心。

  近期建成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不仅是深圳建市以来最大的单体建筑,也是全球首个集大型建筑、轨道交通、水利工程、市政工程同时开发的建筑工程。整体建成后,室内展览总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是全球最大的展馆,并力求成为全新一代绿色展馆和智慧展馆。

  11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迎来首展。作为发展会展业的重要城市基础设施和关系深圳未来百年发展大计的标志性工程,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是深圳市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深圳全力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更好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效应”的具体实践。

  针对发展日益迅猛的会展业,深圳市政府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采用创新的运作模式,即“建设、运营综合开发”的一体化运作模式,通过邀请招标引入资金实力雄厚、综合开发经验丰富的机构及国际一流展馆运营机构,负责项目建设、运营以及周边配套商业的综合开发。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已引发了国内外会展业的关注,预约展场的展会主办方络绎不绝。据介绍,中国大湾区工业博览会、深圳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览会、第32届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展览会、深圳国际家具展以及国际广告与标识LED展(ISLE)等多个展会已确定登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李琦月)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