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500多家企业将亮相第十一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

2019年10月29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由中国贸促会、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能源局、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无锡市人民政府等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9),将于11月7-9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和无锡君来世尊酒店召开。本届大会以“变革?创新?突破”为主题,专业展览和高端论坛相结合,并将举办1场专业展览、1个主论坛、8场主题分论坛以及新闻发布会、颁奖典礼、文艺晚会、科普宣讲、新书签赠会等20余场精彩纷呈的现场活动。

  据大会主办方介绍,展览方面集中展示光伏、风电、储能、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等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论坛方面聚焦新能源平价上网、园区综合能源服务、光伏智能制造、分布式光伏市场开发、商业储能市场开发、氢能产业发展、新兴海外新能源市场开拓等热点。预计将有5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200余名嘉宾到会演讲,2000余人参加论坛,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观众约20000人次。

  与往届展会相比,今年展会呈现出诸多亮点:

  比如展览内容更加丰富,突出综合能源服务。随着传统新能源企业的转型升级,以及用能企业出现对储能和综合能源服务的新需求,展会也将引导企业展出更加切合市场的“新能源+”业务,比如国网无锡的“综合能源服务”、协鑫的“六位一体”、星洲能源的“多能互补”、远东的“智慧能源”、海尔能源的“节能降耗”等。同时,组委会今年还将有工业园区参与,发布园区用能需求。

  论坛紧追行业热点,行业大咖齐聚无锡。今年是CREC创办十一周年,组委会继续坚持论坛“高规格、高层次、权威性”的特点,围绕当前新能源政策走势、“十四五”能源规划前瞻、华东地区能源互联网、分布式光伏、综合能源服务、江苏省平价上网项目、氢能发展等当前业界关心的热点话题,邀请权威部门、院士专家、行业领袖等共同参与。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史玉波、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梅生伟、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教授沈文忠、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俊峰、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首席顾问韩文科、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共山、远东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十一科技董事长赵振元、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浩平、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总裁何双权等重要嘉宾将莅临展会。此外,中国华能、中国电建、中国能建、远东宏信、西门子等央企和外企代表也将参加本次大会。

  关注企业传承,举办“青年企业家对话”。随着老一代光伏人的不断老去,年轻有为的后继者不断涌现,不少80后甚至90后优秀企业家已经接过新能源接力棒。相比于老一代企业家,他们更具活力、更加开放,但也相对缺乏经验、缺乏资源,掌舵一个公司甚至一个集团面临的风险和压力可想而知。为了帮助年轻一代企业家更好地传承,在11月7日主论坛的上将举办“青年企业家对话”,邀请远东、远景、展宇、易事特、锦浪、福斯特、澜晶等知名企业青年才俊齐聚无锡,研讨商业模式创新、新能源国际市场开发、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等议题。

  作为本次CREC大会的亮点之一,组委会联合“WISE光伏智慧女神联盟”在11月7日下午首次举行“新能源行业女性精英对话”。届时,爱康、朝阳集团、友太安、TüV、爱士惟、北德等企业的女性高管将闪亮登场,共话女性视角下的新能源产业发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CREC关注新领域,将首次举行“氢能发展论坛”,以及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无锡分会场的2019“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合作论坛也将于11月8日在第十一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9)现场同期举办。

  此外,CREC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十大分布式光伏品牌”颁奖典礼、“百强分布式光伏服务商”颁奖、“光伏发电进万家”宣讲会等多场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