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 这三个“最”值得关注

2019年11月04日 14: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4日上海讯 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拉开帷幕。首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再加上过去5年间,中国的进口增长率占全球进口增长率的22.7%,在“进口、市场和消费”方面带动全球贸易的增长的作用显而易见。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各国参展商对本届进博会都予以了高度重视,其中这三个“最”值得关注。 

  美企参展规模超过日本,居各国第一 

  本届进博会将有包括中国在内,共有64个国家以及世贸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参与国家馆展示,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与此次进博会。 

  首届进博会中,日本以450余家的参展企业数居各国进博会参展规模第一。本届进博会美国企业参展面积达4.75万平方米,与去年2万多平方米相比有明显增加,超过日本成为各国首位;参展数量达192家,比去年增长18%,其中更是不乏美国多家世界500强企业。 

  本届进博会,美企开始探索符合中国民众需求的参展之路。除了工业品外,不少美企还将携优质日用消费品。舒达将展示该公司引入全新工艺和材质生产的床垫,可搭配智能底床使用,提升床垫舒适度。雅诗兰黛等一批消费者耳熟能详的美国品牌也将在进博会上亮相。这表明中国市场对美国企业具有巨大吸引力。 

  首届进博会最受关注展品再次参展 

  首届进博会中,一双粉钻珠宝鞋引来了无数人的关注。无论地位、年龄相差多大,女性天生拒绝不了“珠宝”和“鞋子”,男性天生拒绝不了“高级定制”。这双由知名鞋类设计师Jimmy Choo(周仰杰)与新锐珠宝设计师Reggie Hung(洪大钧)共同创办的,来自伦敦奢侈品品牌纪娜梵(GèNAVANT)的价值3000万的“春灿”超奢华粉红钻石鞋吸引了场内众多观众甚至展商的关注。 

  纪娜梵将融入中国元素作为重要设计理念,将“珠宝”与“鞋”融合,弥补了豪华珠宝鞋定制市场的空缺,同时吸引了众多中国观众的目光。在首届进博会收获了好评与极大关注之后,此次,他们将更容易为大多数人接受的轻奢系列——“春韵”、“春云”与“春灿”共同展示,以期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法拉帝集团公务船——拉开第二届进博会布展帷幕 

  10月22日晚,意大利法拉帝集团展品公务船在国家会展中心4.1馆顺利拼装完成,拉开了第二届进博会正式布展的序幕。 

  这艘意大利生产的公务船全长20米、重约37吨,采用碳纤维和钛金属等新型材料,可以实现浅滩登陆。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陈钢介绍,该公务船的目标客户是海事、海警部门,这艘公务船可以在任何水面开展巡逻搜救、缉私等方面的工作。油耗低、功能全面,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首件进馆布展的展品,其价值不可估量。(袁梓 实习生 于晴)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